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的布袋除尘结症及技改路径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旬刊》董延凯2017/3/10 11:36:20我要投稿

诚然,并不是说适应就是最佳壮态,而贵在原有工况下最大限度地保证锅炉的正常运行。实践印证,上述技改前,布袋由于温度适应范围小,为控制锅炉出口烟温而降负荷运行,即影响了垃圾的掺烧量,增加了燃煤的掺烧比,也影响了上网电量,且增大了运行成本:①布袋差压增大、引风机电流增加,电机耗电量增大;②布袋喷吹次数越多,耗气量增大;③布袋每喷射一次高压气体,对布袋都是一次磨损;④机械磨损增大,影响设备寿命。

技改后:①布袋压差下来了,附带的引风机负压也相应下降;②喷吹压力自动调节后,喷吹压力相对稳定,使能耗降至最佳点;③机械磨损减少,设备寿命延长。

7技改关键环节与注意事项

7.1高压脉冲喷嘴的位置与朝向。除尘布袋的使用寿命,受制于高压脉冲吹风引发的磨损强度。在安装布袋高压脉冲喷嘴时,喷嘴的位置、角度很关键,既不能过高,也不可过低,更不能偏向某一边,必须置于布袋的中心点,以确保喷出的高压气体均匀地喷于布袋中心。

7.2高压脉冲喷嘴的喷吹压力值。有的单位在技改中忽略了喷吹压力的大小,以为只要有此环节即可,不必细究其压力的大小。殊不知,喷吹压力这一细节决不可小视:过小了劲不足,过大了也不行,经实验0.3Mpa~0.35Mpa最佳,既达到喷压作用,又减小了布袋的磨损。

7.3喷水降温后管道堵塞与除块。因经常喷水,易使烟道出现挂壁现象,即水汽与烟尘瞬间结合成颗粒,长时间喷射于管道壁上,结块后易造成管道堵塞,需隔一段时间就除一下结块。此法虽较费力,但仍不失其有效性。

8结语

烟气温度过高是各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共性难点与瓶颈,以兼具过滤性、透气性、耐腐蚀、耐高温的渡膜玻璃纤维,取代原有材质除尘布袋,较适应垃圾电厂的锅炉工况,尤其是在烟气温度过高、除尘布袋压差过大,而又不允许停炉检修的工况下,既降低了压差,又节省了成本,确保了粉尘排放的稳定达标。此项技改,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纵横兼顾、多管齐下。

参考文献:

[1]崔莉莉.布袋除尘器在城郊选煤厂煤尘处理中的应用[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1(9).

[2]陈明绍,吴兴光,张大中.除尘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应用[M],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81.

[3]张岩.脉冲反吹布袋除尘器应用技术改造[J],中国科技信息,2008(20).

延伸阅读:

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炉、余热锅炉设备系统危险及有害因素

新型环保垃圾发电厂脱硝工艺及案例分析

生活垃圾焚烧厂烟气处理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