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生活用卫生纸废水处理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博网2017/3/13 9:01:1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废水处理 卫生纸废水 污水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讯:本文主要介绍了生活用卫生纸废水处理工艺,涉及的内容有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图、废水处理工艺工艺对给排水的要求、废水处理工艺对供配电的要求等,内容如下:

生活用卫生纸废水处理工艺简介

废水首先流经第一道粗格栅池人力除去大块浮渣,然后进入细格栅池除去小块浮渣及悬浮物后自流至调节池进行水质调节。

从调节池用泵抽衡量污水进入气浮系统除去大量悬浮物、色度,减轻后续生物处理负荷,

废水由气浮系统出来后进入接触氧化池,用罗茨风机在填料底部曝气充氧;空气能自下而上,与待处理的废水充分接触,以一定流速自由通过经特殊加工的、比表面积极大的填料部分到达水面。填料上布满生物膜,污水与生物膜广泛接触,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功能的作用下,污水中有机污染物得到去除,污水得到净化。

工艺流程图

废水处理工艺

高效沉淀池

经接触氧化池处理后,废水中含有脱落的生物膜,然后进入高效沉淀池。达到去除绝大部分SS的效果,然后达标排放或循环回用。

气浮以及好氧产生的剩余污泥泵入干化场进行干化,随后外运或作为作物肥料使用。

工艺对土建的要求

根据污水处理标准2001-85要求,污水池无渗漏。

池壁和中间过桥应安装防护栏杆。

在满足废水处理工艺要求下,选择合理的结构类型,从而降低工程造价,减少占地面积。

工艺对给排水的要求

生活用水(非饮用水)、消防用水、清洁用水、配药用水等均采用厂方统一的自来水。

生活和生产总用水量按5m3/d计,供水能力按5m3/d设计。

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处理站的进水沟,与生产废水混合处理后外排。

工艺对供配电的要求

供配电由业主将电源送至废水站低压配电柜,低压配电柜及其功率补偿照明等由业主方自备,本站配电设计仅包括低压配电柜后的动力配电系统设计。

用电设备电压等级为380V/220V•50Hz。整个低压供电系统为三相五线制(TN-S)系统及单相三线制。

要求供电稳定,不影响工艺操作,因此要求按二级负荷供电。

总装机容量为62KW,实际使用功率为42.5KW,备用功率为19.5KW。本站最大单机装机容量为15KW,可采用直接起动方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 水博网”ID:waterbocn)

延伸阅读:

医院污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制药废水处理方法的研究

气浮+MBR膜法工艺升级改造化妆品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