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袋复合除尘在小型热电厂的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设备》作者:兰杰2017/3/15 15:21:34我要投稿

电袋符合除尘器的特点:

(1)通过发挥除尘器高压静电区对绝大部粉尘的除尘能力(前级电场可收集90%的烟气粉尘总量),有效减轻了后继袋区除尘的负担(与常规纯布袋除尘器相比,单位时间内相同滤袋面积沉积的粉尘量只有常规布袋除尘的~1/4),利用布袋的特点可以充分高效捕集各种细小粉尘。在机理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出口浓度经环保局在线检测在8-13mg/Nm3。

(2)进入后级布袋的粉尘总量大大减少,并由于前级电场电离作用,在布袋上沉积的粉尘速度加快,且有序排列,形成的粉尘层透气性好,空隙率高,从而使得电袋除尘器阻力要比常规纯布袋除尘器要低的多(下降约30%)。

(3)收集在布袋上的荷电粉尘通过滤袋表面粉尘层、袋笼、花板、接地的壳体连通,完成静电释放过程。

(4)单位时间内相同滤袋面积沉积的粉尘量的大大减少,使得清灰周期大大延长,延长周期为常规的4倍以上。大大延长清灰周期,即大大减少清灰频率,单位时间内大大减少清灰次数,从而延长滤袋的使用寿命。

(5)电袋复合除尘器由于清灰容易,在实际可采用在线清灰方式,在线清灰滤料承受的过滤负荷变化不大,延长滤料使用寿命。

(6)电离粉尘沉积速度大大加快,排列有序,这样的粉尘层在脉冲喷吹气体的作用下,更容易剥落,清灰效果大大提高,大大延长滤袋的使用寿命。

电袋除尘器运行中的效果及问题处理

电袋复合除尘器自08年投运后,运行效果一直很好,出口含尘浓度一直比较稳定,明显优于电除尘器,系统阻力稳定在500-800pa。滤袋在13年进行了更换,运行期间未出现破袋现象。运行中出现过电场故障、喷吹阀故障的现象,都未影响到出口排放浓度。对于喷吹阀问题经检查发现是由于空气系统有微小颗粒造成喷吹阀膜片卡塞造成,经清理处理了故障。

结束语

在随后几年内根据这种方式我公司陆续对4台75t炉进行了电袋改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电袋除尘器长期连续运行,可保证各部分能在一个大修周期内很好的运行。电袋除尘有效的解决了热电联产企业的燃煤锅炉粉尘排放问题。在提高滤袋使用寿命,提升设备、技术管理标准,有待进一步研究提高,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做贡献。

参考文献:

[1]电除尘器安装、运行及维修编著:林澄波赵明徐守清1995年9月

[2]国家环境保护部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

延伸阅读:

电袋复合除尘器在某煤化工公司电厂的改造应用

手把手教您电袋复合除尘器如何安装滤袋、袋笼

电袋复合除尘器电区与电除尘器设计参数差异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