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十五年磨一剑 说说电力环保江湖中的这把剑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清新环境2017/3/16 9:00:17我要投稿

典型示范项目二:河南孟津电厂2#机组(600MW)超低排放项目神华国华孟津电厂2#机组(600MW),是河南省首台通过168小时运行的“超低排放”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改造时间仅为25天。根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结果显示:烟尘排放浓度为3.77mg/Nm3,达到并优于燃气机组排放限值。

脱硫技术

脱硫技术

注: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数据

典型示范项目三:重庆万州电厂1#机组(1050MW)超低排放项目

重庆神华神东电力万州电厂1#机组是国内首台百万等级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其脱硫除尘选用公司SPC-3D技术。2015年1月9日18时36分,1#机组一次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顺利投产,实现了西南地区百万千瓦机组突破“零”的梦想,机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该机组改造后,烟尘浓度低于5mg/Nm3(尘指标均值小于3mg/Nm3)、SO2低于20mg/Nm3(当4台循环泵全开时,小于6mg/Nm3,每台循环泵流量只有常规技术的70%),完全达到超低排放限值。

图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及重庆市万州区环保局的监测报告

典型示范项目四:300MW等级循环流化床机组——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烟气脱硫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项目

脱硫技术

山西平朔煤矸石电厂二期2×300MW机组均为直接空冷循环流化床机组,是山西省唯一一家(全国仅三家)300MW等级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平朔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入口SO2设计浓度3000mg/Nm3,朔州市环境监测站于2015年12月22日至25日对3#、4#机组进行了超低排放竣工验收监测及超低排放自动监控系统比对监测。

验收监测期间,3#机组总排口烟尘排放浓度在1.55mg/Nm3~3.51mg/Nm3之间,SO2排放浓度在5mg/Nm3~22mg/Nm3之间,NOx排放浓度在18mg/Nm3~45mg/Nm3之间,4#机组总排口烟尘排放浓度在1.52mg/Nm3~2.87mg/Nm3之间,SO2排放浓度在5mg/Nm3~17mg/Nm3之间,NOx排放浓度在16mg/Nm3~31mg/Nm3之间。

典型示范项目五:热电小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临沂市阳光热力有限公司1#-4#机组(2×130t/h+2×260t/h)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选用我公司脱硫除尘技术,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在机组负荷70%以上时,SO2排放浓度3.1mg/Nm3,颗粒物排放浓度1.78mg/Nm3,符合超低排放标准。

脱硫技术

2001年—2016年,公司秉持着“初心”和“坚守”四字理念已走过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并在持续的技术创新引领下获得了公司的长足发展,至今公司已成长为一家集技术研发、项目投资、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服务运营商,达到了17家子公司、15家分公司,千余名员工,资产总额近9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规模。

尤其是在2014年—2016年间,公司凭借SPC-3D领先的技术优势,在电力超低排放市场上大放异彩,获得业界广泛好评和认可。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科技日报、中国电力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新华网、中国能源网、中电新闻网、北极星电力网、中国大气网等权威媒体也多次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工程项目等进行了深度报道和传播。随着在超低排放市场的广泛应用及良好的运行排放效果,2016年,SPC-3D技术分别获得了中国电力创新奖一等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殊荣。这是市场对SPC-3D技术的肯定,对清新环境的肯定。

脱硫技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清新环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以精品工程服务客户的原则,通过持续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技术进步与升级,致力以更高效、更经济、更节能的环保技术解决方案,为工业伙伴实现清洁可持续发展提供卓越而经济的环境保障。让蓝天不是梦想,让世界清新永驻!

延伸阅读:

论单塔多区技术促燃煤电厂脱硫技术颠覆性变革

论大唐国际盘山燃煤机组串塔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改造技术

单塔双区高效脱硫除尘技术以及与其他脱硫技术比较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