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水处理自动化控制探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赵爽2017/3/17 10:56:1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PLC 污水处理自动化

三、改进自动控制系统在污谁处理中应用现状的意见

1、提高检测设备的精度

在进行污水处理的过程之中,关键的目的是要保证经过处理以后的污水可以达到排放标准,不对环境造成任何的伤害。由于检测设备的精度不够,就会导致自动控制系统在进行控制的过程之中会遇到问题,检测之中存在的误差导致自动控制系统在工作的过程之中就会按照检测的结果来进行。

这样就会导致自动控制系统所处理的污水不能达到排放标准,虽然其提高了工作效率,不过并不能保证工作的效果,所以污水处理在引进自动控制系统的同时,也要注意对检测设备的精度提高,这样才可以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使自动控制系统在工作的过程之中可以达到更好的工作效果。

2、改进水质控制标准

由于传统的自动控制系统的水质控制标准存在很多不足,如果不能达到控制系统的标准的话,就会按照时间来进行控制,而按照时间进行水质控制就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很容易导致处理并未达标的水排放到环境之中,这样就会给人们带来非常多的不良影响。所以要对水质控制标准进行改进,使其可以更好的控制水质。

3、使监测与控制达到同步

由于在自动控制系统工作的过程之中,监测与控制往往都会存在滞后的问题,这就不能实现利用这样的系统的节能目的。所以在这些方面应当给予改进,这要求是在技术方面的改进,同时也是要求工作人员不能单单依靠自动控制系统,要在系统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工作与了解,尽量达到监测与控制可以达到同步的效果。

4、提高对设备维护的重视

对于设备维护对污水处理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只有保证设备能够正常运行,才可以保证污水的处理效果。在自动控制系统应用的过程之中,设备维护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这些问题是多方面的,不过如果能够对设备维护的重视程度提高,也可以保证设备维护的效果。

重视的程度提高了,污水处理厂在引进设备的时候就会考虑到日后的维护工作,所以就会综合各方面来进行设备的引进,保证所引进的设备可以更好的工作。要考虑到包括设备维护的部件、人员以及花费等多个方面,综合的考虑各个方面来选择到一个好的设备,并且定期或者是不定期的进行设备维护,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动控制系统可以更好的工作。

5、注重专业人才的引进以及培训

对于自动控制系统来说,其科技含量比较高,在当前污水处理中,这个系统可以说是最先进的系统了。所以有很多的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能力都不足,无法更好的应用这个系统。因此对专业人才的引进以及培训就十分重要了,注重招聘相关的专业人才,利用优厚的待遇来吸引人才。

同时对于现有员工以及招聘到的人才要进行定期培训,使其能够对当前世界以及国内在污水处理方面的新技术以及新的要求有进一步的了解,在保证自动控制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上,还要有创新的精神,使系统可以更好的进行污水处理。

结束语

总而言之,污水的处理现在已经是社会的问题也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点,在我国环保的产业内容中,污水的处理还是占有很大的分量的,所以做好污水处理的工作是有其必要性的。而污水的自动化控制出路系统在如今的社会看来有着不可替代的功能,它的管理功能,运行效果以及科学的管理和过程的控制都是如今污水处理必不可少的。

延伸阅读:

一文看懂DCS、PLC、FCS控制系统的区别

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之再生水厂自动控制探讨

基于PLC的污水处理进水控制系统设计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