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UCT烟气超洁净治理技术实现烟气超低排放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网2017/3/24 9:15:20我要投稿

(3)除尘原理

本技术通过塔顶设置微尘处理系统来实现二次除尘的目的,微尘处理系统采用湿式文丘里除尘原理,即能除去经脱硫脱硝净化后烟气中的细微粉尘颗粒,同时也能高效地回收烟气中雾沫夹带的催化剂颗粒。该系统能够去除粒径0.1-100μm的尘粒,除尘效率为80-99%。

2、技术特点

(1)一体化技术,多效减排能力,脱硫脱硝同时具备吸附汞等重金属的和二次除尘的能力。

(2)运行稳定,对工况波动的适应能力强,对污染物脱除效率高。

(3)无二次污染,无废水排放,水资源循环使用,彻底解决环保问题。

(4)属于低温技术,脱硝不需高温段,对锅炉设备不会造成腐蚀等影响。

(5)不会发生催化剂中毒和失效现象,液态催化剂终身使用,不属于危险固体废弃物,不产生二次污染。

(6)独特的反应机理,无烟气拖尾、氨逃逸和石膏雨现象产生。

(7)化肥副产品品质高,市场销售渠道稳定,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并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3、工艺流程

超低排放

4、系统组成

超低排放

三、“超低排放”技术对比

1、实现”超低排放”的技术路线

目前国内”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分为以下2种为主要形式:

(1)传统协同路线

自2014年7月起,国内多个煤电厂超低排放投运,然而大多数的燃煤电厂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均是传统的协同路线。

超低排放

传统的协同路线技术脱硝部分采用了低氮燃烧器+SCR技术进行脱硝,烟气在经过管式GGH降温段后进入低低温静电除尘器,之后进入湿法脱硫装置+吸收塔新型增效装置脱除氮氧化物、烟尘和二氧化硫,然后烟气进入湿式电除尘器后由烟囱排人大气。

传统的系统路线在工艺上没有创新,依然采用上世纪中后期开发的成熟技术,只是进行多个单一处理系统的简单叠加和国外新型设备系统的引进。

延伸阅读:

广东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本收益分析

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在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中的应用

皖能合肥电厂#6机组脱硫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总结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