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焚烧锅炉空气预热器堵灰研究与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作者:彭炜2017/3/29 16:49:5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摘要:对安徽省安庆市某电厂一期工程垃圾焚烧流化床锅炉空气预热器堵灰问题进行了试验和分析,探索环保发电机组稳定和经济运行的途径和措施。

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为业主投资建设的安庆垃圾焚烧电厂项目,其厂址位于安庆市大观区山口乡,西北部均多山体,东部距离山口乡集镇中心约5.4 km,距离安庆市区规划建设区约12.8 km。

靠近公路北侧150 m地势相对平坦,平均海拔标高约为45 m。附近山坡地势较缓,最高点约为118 m。附近有山口乡变电站可供利用,电厂生产用水水源可取自皖河水。垃圾运输可以利用现有的十洪公路。

电厂年垃圾处理量为2.92×105 t,日垃圾处理量为800 t。选用2×500 t/d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炉,选配2×12 MW汽轮发电机组。

锅炉选用循环流化床锅炉,循环流化床是一种清洁的燃烧方式,焚烧炉内的垃圾、煤和床料的掺混十分激烈,燃烧完全而稳定,炉内燃烧温度保持在820~900℃之间,烟气在炉内的停留时间4 s以上,有效的抑制NOx和二恶英的生成。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尾部排出的烟气经烟气净化后排放。

净化的措施为每条生产线都配有脱酸反应塔、活性炭吸附和布袋除尘器。烟气净化处理后各污染物的排放指标符合《生活垃圾焚烧污染物控制标准》(GB 18485-2001)的要求和环评批复的要求。安庆垃圾焚烧电厂属垃圾资源化利用工程,利用垃圾焚烧后的余热用于发电,不但可以保证厂内设备用电,而且剩余电量还可以上网外供。

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垃圾焚烧

延伸阅读:

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净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焚烧炉、余热锅炉设备系统危险及有害因素

固废处置:垃圾焚烧炉炉排控制系统的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