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超低排放最佳选择 湿式电除尘详解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圈 岳芽儿2017/4/10 14:07:11我要投稿

2.3结构型式

(1)基本型式:

湿式静电除尘器在结构上有管式和板式两种基本型式,管式静电除尘器的集尘极为多根并列的圆形或多边形金属管,放电极均布于极板之间,管状湿式静电除尘器只能用于处理垂直流烟气。板式静电除尘器的集尘极呈平板状,可获得良好的水膜形成的特性,极板间均布电晕线,板式湿式静电除尘器可用于处理水平流或垂直流烟气。

在相同的集尘面积时,管式静电除尘器内的烟气流速可以是设计为板式除尘器的两倍,因此在达到相同除尘效率时,管式除尘器的占地面积要远小于板式除尘器。可装在湿式脱硫塔上部,适用于50MW以下小机组,组成一体化的脱硫、除尘装置。

(2)系统结构

湿式电除尘器是湿式静电除尘器和水处理系统的有机结合体,主要由湿式电除尘器本体、阴阳极系统、喷淋系统、水循环系统、电控系统等组成。其本体结构与干式电除尘器基本相同,包括:进出口封头、壳体、放电极及框架、绝缘子、喷嘴、管道以及灰斗等。

水的循环利用经过两个环节,一是中和除酸,二是分离固体悬浮物,使污水变成适合喷淋使用的工业用水。国产技术已很成熟,完全掌握了湿式电除尘器的喷淋系统及均匀水膜形成规律、极配、结构、高压供电等关键技术,并研发了悬浮物高效分离、水循环利用系统等。

湿式电除尘技术

湿式电除尘技术

垂直.烟气流与WFGD整体式WESP

湿式电除尘技术

水平烟气流独立布置WESP图

延伸阅读:

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器喷嘴故障处理及防范对策

管束式除尘器与湿式除尘器技术初探

干式和湿式除尘的管控要点

湿式电除尘器在燃煤电厂WFGD后的应用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