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每周环保技术集锦4月5日至4月14日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4/17 8:34:57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脱硫技术 低低温电除尘 环保技术

超低排放最佳选择湿式电除尘详解

本文参考制造厂的介绍和热电厂实施效果,详细介绍湿式电除尘器的原理、结构、系统、经济性和社会效益,以供参考。湿式电除尘器一般与现有的脱硫、脱硝、除尘系统配合使用,不受煤种条件限制,可应用于新建工程和改造工程。地方热电厂在除尘改造提效工程中,可按照现场场地条件进行精心设计,能够满足改造工程场地狭小的要求。湿式电除尘技术在燃煤电厂的成功应用,犹如冲破雾霾的一缕阳光,使燃煤电厂实现了综合治理超低排放,进入清洁生产的新时代,还我一片蔚蓝天空。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低低温+移动电极电除尘技术研究与应用

“低低温+移动电极”是新的电除尘组合技术。低低温电除尘技术有二次扬尘的缺陷,需结合移动电极来保证高除尘效率,为此研究了“低低温+移动电极”的技术特点和结构原理,并对国外碧南电厂和华能河北某电厂等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和分析。低低温电除尘技术需配备二次扬尘控制技术才能发挥其高除尘效率。“移动电极”技术运行经验成熟,适合与低低温电除尘技术配合使用,国内外运行经验表明,“低低温+移动电极”电除尘技术是实现超低排放较佳的电除尘组合技术之一。国内多个“低低温+移动电极”电除尘项目已经投运,对其系统设计和运行经验加以总结,可为电除尘器生产厂家和燃煤电厂提供参考,促进我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的发展。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火电燃煤机组湿式电除尘器大修发现问题与处理

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6号机组湿式电除尘器为全国首台大机组应用的金属极板湿式电除尘器,经过两年的运行,烟尘排放满足小于5mg/m3的超低排放要求,成为可靠的烟气终端处理设备。湿式电除尘器运行维护工作的主要问题在于防腐和水系统。湿式电除尘器应用在湿法脱硫之后,处在高湿并含有大量酸性雾滴的环境中,因此腐蚀问题相对突出,这也是影响其长期稳定运行的核心因素之一。湿式电除尘器经过672天长周期运行,验证其完全能满足超低排放烟尘小于5mg/m3的标准,并能有效地减少烟气中污染物排放,尤其对石膏液滴、酸雾、有毒重金属以及PM10,尤其是协同脱除PM2.5的微细粉尘有良好效果。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浅谈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工艺

本文就燃煤电厂脱硫废水的来源及特点进行分析,探讨常用的脱硫废水处理工艺,以促进燃煤电厂脱硫废水实现零排放,切实改善社会生态环境,推进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合理运用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工艺,能够有效降低污水排放量,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当前社会发展形势下对环境保护的要求不断提高,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工艺的应用势在必行,为建设清洁环保型燃煤电厂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火电厂脱硫废水水质不达标原因分析及处理措施

针对化学沉淀法处理烟气脱硫废水存在的问题,本文结合实例,分析了经处理后脱硫废水水质仍未达标的原因,并从运行调整、设备系统改进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措施。以期为电厂烟气脱硫废水处理提供一些参考,确保电厂烟气脱硫废水处理成效,提升电厂废水利用率。脱硫废水处理系统是电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初始设计期间要根据实际情况对沉降池,石灰乳计量泵出水管路和运行程序,曝气池曝气管和CODCr测定方法等方面进行优化改造,保证脱硫废水经处理后的出水水质达标,其中的各类污染物含量符合脱硫废水水质控制指标的要求,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环保菜鸟面对污水处理中常见的15个问题你会如何作答?

在污水处理中,从规划设计到运行维护,其间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如在设计计算中拿不准参数该如何选取、污泥龄如何确定,在运行中对于不同水质在工艺选取、异常情况发生又该作何应对?如果你也遇到过如下困惑,看看有实战经验的污师们是如何出招的;同样如果你是从业多年的污师,面对环保菜鸟提出的这15个问题又会如何做讲解呢?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全球范围内海水淡化集成技术的最新技术和应用进展

海水淡化是解决淡水短缺的有效方式,但其高能耗的特性,限制了该工艺的推广与运用。对此主要开展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不断改进海水淡化工艺,包括淡化技术、设备结构及能量回收装置等;另一方面是采用海水淡化集成技术。两者相比,后者的改造空间相对较大。海水淡化集成技术有利于充分发挥各工艺的特长从而提高能量的利用率,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系统的能量利用率。海水淡化集成技术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是不同海水淡化工艺的集成,二是能源和海水淡化的集成。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工业园区典型行业废水的理化性质及急性毒性

利用理化检测和发光细菌法对天津市某工业园区内16家行业典型企业的进出水进行理化分析和急性毒性试验.结果表明,16家企业原水水质较差,且废水的污染特征差异明显.发光细菌毒性试验表明,16家企业原水对发光细菌的急性毒性等级在重毒以上的比例占到81.25%.预处理后,废水的常规指标基本上满足园区污水处理厂收水标准,但部分企业出水中仍能检出一定浓度的非常规污染物.天津某工业园区内16家企业原水污染物成分复杂,水质较差,重毒以上的企业占81.25%.预处理后,废水的常规指标基本上满足园区污水处理厂收水标准,但部分企业出水中仍能检出一定浓度的非常规污染物,毒性削减率低.理化性质和急性毒性都只是废水污染表征的一种方式和手段,只有将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够更加全面、准确的判断工业废水水质状况.因此,工业园区在制定收水标准时应考虑纳入急性毒性指标.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全面解析水解酸化与厌氧反应器的区别

从原理上讲,水解(酸化)是厌氧消化过程的第一、二两个阶段。但水解(酸化)-好氧处理工艺中的水解(酸化)段和厌氧反应器的目标不同,因此是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水解(酸化)-好氧处理系统中的水解(酸化)段的目的,对于城市污水是将原水中的非溶解态有机物截留并逐步转变为溶解态有机物;对于工业废水处理,主要是将其中难生物降解物质转变为易生物降解物质,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以利于后续的好氧生物处理。水解工艺的开发过程是从低浓度城市污水开始的,与高浓度废水的厌氧反应器中的水解、酸化过程是不同的。在厌氧反应器过程中水解、酸化的目的是为厌氧反应器消化过程中的甲烷化阶段提供基质。因此,尽管水解(酸化)-好氧处理工艺中的水解(酸化)段和厌氧反应器消化工艺中的产酸过程均产生有机酸,但是由于两者的处理目的的不同,各自的运行环境和条件有着明显的差异。

详情阅读请点这里>>

 延伸阅读:

每周环保技术集锦3月27日至3月31日

每周环保技术集锦3月20日至3月24日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