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SCR脱硝装置中整流格栅的优化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北极星环保网 作者:沈雷2017/5/10 11:22:06我要投稿
  关键词:SCR脱硝 催化剂 整流格栅

3.3最优方案的各指标模拟结果

图7为整流格栅采用最优设计结构时其下游不同高度截面的烟气流速分布。由L=1000mm到L=3000mm,速度分布趋于均匀,截面上绝大部分速度均处在3.8~4.25之间,与理论预测的反应器内平均流速4m/s相符,各截面的烟气流速CV结果如图7中所示,与图5中实心圆的数据对应。

SCR脱硝

图7最优方案时反应器内各高度截面的速度分布

图8为整流格栅采用最优设计结构时其下游不同深度截面的烟气入射角分布。随着高度降低,烟气入射角减小,最大角α与图4对应。

SCR脱硝

图8最优方案时反应器内各高度截面的氨气浓度分布

图9为整流格栅采用最优设计结构时其下游不同深度截面的氨气浓度分布。随着高度降低,浓度分布趋于均匀,浓度变异系数CV逐渐减小,各截面的CV值如图9,均小于性能指标要求的CV≤5%。

SCR脱硝

图9最优方案时反应器内各高度截面的最大烟气入射角

综合以上整流格栅间距对烟气速度CV及最大烟气入射角的影响得出:D≤120mm为较合理的间距设计范围。

4结论

基于CFD模拟结果,以整流格栅下游的速度矢量与速度分布均匀性为指标,对SCR装置中整流格栅结构进行了优化分析,结论如下:

1)整流格栅间距越大,其下游烟气入射角度越大,烟气速度分布均匀性越差,能满足指标要求的反应器内截面高度越低,可接受的首层催化剂的安装位置越靠下。整流格栅间距小于120mm为可接受的设计参数范围。

2)将靠近烟气侧的整流格栅设计为倾斜结构可缓解反应器中靠进气侧的流速偏低现象,提高烟气流速均匀性。并且整流格栅间距越小,此改进方式的效果越显著。

延伸阅读:

最新最全 国内外脱硝技术的现状及展望

喷氨格栅后加装V型导流板的数值研究

原因对策:脱硝喷氨格栅损坏原因与分析

燃煤电厂SCR烟气脱硝装置运维技术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