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燃煤电厂600MW机组烟气脱硝系统的总体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绿色科技》作者:胡志光2017/5/19 16:24:23我要投稿
  关键词:SCR 脱硝技术 烟气脱硝

3.3烟气脱硝系统总体设计图纸

脱硝技术

脱硝技术

图1为SCR脱硝反应器工艺流程图,图2为氨区平面布置图。

4工程概预算

4.1运行成本分析

烟气脱硝工程运行成本分析计算的主要参数如下。

(1)设备年利用小时数。该工程投产后设备年利用小时数为5500h。

(2)氨消耗及价格。脱硝系统氨价格为3000元/t,消耗量为353.3kg/h。

(3)定员及工资标准。电厂脱硝新增定员4人,年人均工资为50000元,福利费综合费率按工资总额的55%计算。

(4)大修理费。按脱硝装置造价的1%预提。

(5)用电量。脱硝装置用电量按900kW计算。

(6)折旧率。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直线法,净残值率为5%,折旧年限取15年。

(7)贷款利率。流动资产贷款利率及短贷利率为5.5%。

(8)收益率。投资方基准收益率为8.5%。

4.2总投资估算

某燃煤电厂600MW机组烟气脱硝工程总投资情况,见表4。该项目脱硝装置静态投资为13632万元,单位造价为227.2元/kW。

表4总投资情况

脱硝技术

5结语

将燃煤电厂烟气排放NOX控制在较低的浓度,采用SCR技术可脱除80%以上NOX,环境效益显著。从国民经济评价角度看,电厂增加脱硝系统将有助于改善环境状况,降低污染,满足了国家环保规定,为区域电力建设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参考文献:

[1]苏亚欣,毛玉茹,徐璋.燃煤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术[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

[2]陈进生.火电厂烟气脱硝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法[M].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8.

[3]王秉铨.工业锅炉设计手册(第二版)[M].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

延伸阅读: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SCR脱硝系统的运行与问题处理

基于CFD建模的1000MW电站锅炉SCR脱硝系统喷氨策略优化

600MW火电机组SCR脱硝系统能耗特性研究

2×300MW循环流化床锅炉SNCR脱硝系统优化运行及问题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