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微滤反渗透深度处理高盐度农药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污染防治》作者:周梓杨等2017/5/25 16:52:0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农药废水 膜分离技术 反渗透

1.3分析方法

本试验主要考察的是进水温度、pH、回收率和操作压力对微滤-反渗透双膜组合工艺深度处理农药废水效果的影响,通过均匀试验,确定最佳控制参数,并在最佳工况下测定进出水水质。测定项目为COD、氨氮、脱盐率、Cl-、SO2-4、pH、浊度。

COD采用紫外可见分光光度法;氨氮采用纳氏试剂分光光度法;脱盐率采用电导率的去除率来表征,用DDS-11A电导率仪测定;Cl-采用硝酸银滴定法进行测定;SO2-4采用硫酸钡滴定法测定;pH值采用精密PHS-3C型pH计测定;浊度采用浊度计测定。

1.4均匀试验设计

与其他试验相比,均匀试验适用于水平数较多的多因素试验设计,不仅能大大减少试验次数,而且能保证试验点均匀分散在整个试验范围内,从而能有效地进行后续的回归分析和寻优,这是传统单因素试验和正交设计所不具有的特点[14-15]。

而脱盐率用电导率的去除率来表征,电导率可以直接用数显DDS-11A电导率仪进行快速测定,也提高了寻优速度。本文考察进水温度、pH、回收率和操作压力4个因素对出水脱盐率的影响,各因素均取8个水平,选用U8(84)均匀设计使用表,根据使用表选择1、2、3、4列安排试验。

试验前的原水用JJ-1增力电动搅拌器进行充分搅拌,使每组试验的各组分浓度相同,然后将搅拌后的原水分为等量8组,每组50L,同时按试验方案控制各组的pH、水温,并控制微滤-反渗透装置的操作压力和回收率。每组试验进行前和进行后都需要给预处理系统进行冲洗和反冲洗。进水电导率控制在2680~2700μS/cm,脱盐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

2计算结果与讨论

2.1回归方程分析及参数优化下的实际处理效果

利用SPSS20软件对各因素和脱盐率进行逐步回归分析,其结果如表3和表4所示。

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

2.1.1回归方程的统计学分析

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

延伸阅读:

两级预处理MBR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膜生物反应器MBR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调试日记 制药废水调试全过程记录与水友解答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