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高考择校 电力大学排名你知道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能智库2017/6/9 9:10:3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电力大学 电气工程 清华大学

北极星环保网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来盘点一下电力类的高校及其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热门大学:

清华大学

电力大学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成立于1932年,是清华大学最早成立的工科系之一。至今已有一万多名毕业生,约占清华大学全部毕业生的十分之一。毕业生中即其中包括朱镕基、黄菊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包括以200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金怡濂院士为代表的30多名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还包括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赵希正等一大批电力企业的经营管理者。电机系于1989年率先开展了本科按照宽口径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模式,并在全国得到推广。

华北电力大学

电力大学

被称为电力黄埔,2003年,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组成的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华北电力大学。自建校之初,就承载着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与推进能源电力科技进步的历史使命。培养出的电力人才奋战在国内电力事业的各个岗位,为我国电力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在电力系统,具有极大的影响力。

武汉大学

电力大学

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是电力部和水利部旗下排名第一的高校,与原水利电力部同时成立,称霸两部几十年,号称‘中国电气,武大电力’。武水在完成三峡工程后,转嫁武大,归属教育部,失去霸主地位,风头稍弱,但实力不减当年,2010年,武大与清华大学一起被国家电网定为高层人才培养基地。

西安交通大学

电力大学

西交电机是中国最早的电机学科,起源于1908年的上海高等实业学堂。钱学森是该院毕业生。该院学术水平超一流,培养了数十位院士,堪称交大第一院,与全国各大电力公司联系紧密,就业一流,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国际合作众多。

华中科技大学

电力大学

学校前身为1952年设立的华中工学院,华中工学院的电机系是是武大、湖南、中山、南昌、广西等几所解放前国立名校电机系精华的结晶。电气工程是华科最好的学院之一,电力系统和电子方向实力强大。近年发展迅速,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强磁场中心,并获得Iter项目资金,该院建有中英班,60名学生半数能去曼彻斯特大学等名校留学,还有少数去剑桥牛津的,前途一片灿烂。

浙江大学

电力大学

浙大电气学科是中国最早建立的电机学科之一,始于1920年。在该院学习和任教的院士多达17人,浙大拥有大批的试验室,经费充足,虽然在6所中实力稍弱,但地处浙江,经济发达,就业非常红火。

延伸阅读:

给排水专业的毕业生工作一年后的见解

给排水专业的毕业生都去哪实习?污师就业指导篇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