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从实际项目案例来学蒸发结晶 正在的学以致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福杯满溢2017/6/19 8:46:3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VR 蒸发结晶 膜分离器

5蒸汽压缩过程

从降膜段和强制循环段分离出来的二次蒸汽经高效除沫器分离液滴后混合,通过进口高效压缩机组压缩升温升压,压缩后的蒸汽再打入降膜和强制循环换热器加热物料。加热物料的过程中,这部分高温蒸汽冷凝成水流至凝水灌并由蒸馏水泵泵入板式换热器与原料液换热,温度降至接近常温排出系统,返回前段工艺套用。

MVR蒸发结晶

MVR蒸发结晶

蒸发结晶项目,故障分析

蒸发操作中由于使用的蒸发设备及所处理的溶液不同,出现的事故也处理方法也不尽相同。下面列出一般的操作事故和处理方法,让大家对常见故障多多熟悉,再遇到故障时能轻松处理!

1高温腐蚀性液体或蒸汽外泄

(1)泄漏处多发生在设备和管路焊缝、法兰、密封填料、膨胀节等薄弱环节。

(2)产生泄漏的直接原因多是开、停车时由于热胀冷缩而造成开裂;或进是因管道腐蚀而变薄,当开、停车时因应力冲击而破裂,致使液体或蒸汽外泄。

要预防此类事故,在开车前应严格进行设备检验,试压、试漏,并定期检查设备腐蚀情况。

2管路阀门堵塞

对于蒸发易结晶的溶液,常会随物料增浓而出现结晶,造成管路、阀门、加热器等堵塞,使物料不能流通,影响蒸发操作的正常进行。

因此要及时分离盐泥,并定期洗效,一旦发生堵塞现象,则要用加压水冲洗,或采用真空抽吸补救。

3蒸发器温度过高排除方法

(1)可能是膨胀阀开度过大,进入蒸发器中的制冷剂过多,在蒸发器中不能完全蒸发,多余液体占去一部分热交换面积,传热面积减少,收进蒸发温度高,应根据冷量适当调整膨胀阀开度。

(2)另可能是冷凝温度过高引进蒸发温度升高,因为冷凝温度升高时,压缩机的压缩比增大,吸气系数减少,气体比容增大,致使蒸发温度升高。

4蒸发温度过低

(1)可能是膨胀阀开度太小或膨胀阀堵塞。那么进入蒸发器的制冷剂太少,部份转热面积没有制冷剂吸热蒸发,出来的气体不足压缩机吸气的要求,蒸发器内气体比容减少,压力下降,蒸发温度降低,应根据准是适当调整膨胀阀的开度。

(2)制冷剂代液量不足,进入蒸发器的制冷剂很少,造成部分表面积不能发挥热交换的作用。进入蒸发器的制冷剂很容易蒸发,但不能满足压缩机吸气要求,导致蒸发温度下降,应按设计说明书的数量加入制冷剂。

(3)蒸发器冷冻水温度太低,甚至冻结,主要是冷冻水循环量太少,应根据需要增加冷冻水的循环量太少,应根据需要增加冷冻水的循环量,并检查水泵。

5蒸发器出现漏孔应怎样维修

对于蒸发器复合铝板式的蒸发器出现的漏孔,补焊时,要先将蒸发器漏孔的四周清理干净,再按照以下方法修补:

(1)将铝与锡熔化铸成2毫米粗的铝锡焊条,再用三百瓦的电烙铁将铝焊锡条熔化,同时在漏孔处,加热与摩擦同时进行。

(2)清除废弃的电路板铜层,再将剩下的环氧树脂板磨成粉末,并过筛后与松香粉混合制成焊剂。在漏孔的四周放少许焊剂,再在有漏孔的地方摩擦电烙铁与焊条,就可以焊牢漏孔。

延伸阅读:

蒸发结晶工艺在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电厂脱硫浓盐水处理系统零排放技术 蒸发结晶工艺

注意:MVR蒸发含盐有机废水过程中沸点升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