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从实际项目案例来学蒸发结晶 正在的学以致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福杯满溢2017/6/19 8:46:3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MVR 蒸发结晶 膜分离器

(3)将自凝粉与自凝水按10:6调和,等几分钟后,将少许调和液抹在漏孔的地方即可。

(4)先取百分之一稀磷酸溶液将漏孔四周处理干净,片刻之后涂层三氯化铁,1分钟以后,用一百瓦电烙铁进行补焊,焊补好后将残留的助焊剂处理干净。

对于蒸发器铜管式蒸发器,泄漏通常都出现在焊接的地方,找到漏孔以后,应及时补漏。

对于展示柜蒸发器不用拆卸就可以补漏的蒸发器,补焊前,要先剪开展示柜蒸发器压缩机上的封口,并对展示柜蒸发器稍微加热,使展示柜蒸发器内制冷剂产生的蒸汽从封口处排出。

补焊时,要用银枪焊,而且通常都是用小号焊枪及焊嘴,同时火焰不能太强,并尽可能地缩短补焊时间,且动作迅速准确补漏,防止加热时间过长导致展示柜蒸发器大面积变形。

6三效真空蒸发器易出现的故障

(1)冷凝水倒灌:

冷凝器用的冷凝水如果不能排入水池中,而倒灌入三效真空蒸发器,不仅造成真空度降低,而且三效真空蒸发器的浓碱被冲淡,使操作运转无法进行;更严重的是冷凝水例灌入真空泵后,由于汽缸与活塞间的冷热不等、受热不匀会造成真空泵裂损的事故。

冷凝水例灌的原因主要是冷凝器和冷凝水排出管堵塞或漏气,堵塞的情况尤其在射水式冷凝器中容易产生。

因此,发现冷凝水倒灌时,必须立即停车检查原因,应在排除故障后再开车。此外,冷凝器及冷凝水会排出管内的水垢,必须定期清除。

(2)冷凝水带碱:

冷凝水带碱,不仅污染水质,使冷凝器的应用受到限制,同时还将浪费大量烧碱。

冷凝水带碱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液面过高,碱沫随二次蒸汽进入次一效加热室,这种带碱的二次蒸汽冷凝后就会造成冷凝水带碱;另一原因是加热室内钢骨裂损,造成冷凝水带碱。

冷凝水必须经常用酚酞试剂检查带碱情况,发现带碱后应仔细寻找原因。对于第一个原因,操作上应注意控制液面,同时尽可能在蒸发室顶部和二次蒸汽管中加装捕液器;对于第二个原因,应将裂损的钢管封闭或调换。

(3)蒸发效率低:

蒸发效率低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加热室积垢过厚,降低了传热系数,或由于蒸发器泄漏,真空度降低,或由于新鲜蒸汽供应不正常,抑或由于冷凝器冷凝水温太高等造成。

总之,应该对其体情况进行其体分析,对症下药,才能改善蒸发效率低的现象。

7蒸发器内有杂音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1)蒸发器内有杂音的发生原因:

加热室内有空气;

冷凝水排水不畅;

部分加热管堵;

加热管漏;

蒸发器部件脱落。

(2)处理方法:

打开冷凝水放空阀;检查管路,疏通;清洗;停车处理。

以上主要是蒸发器中的一些主要故障排除方法。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也会出现种种故障,应根据整个系统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条件采取适当的方法排除。

延伸阅读:

蒸发结晶工艺在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电厂脱硫浓盐水处理系统零排放技术 蒸发结晶工艺

注意:MVR蒸发含盐有机废水过程中沸点升高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