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除尘专栏第6期 湿式电除尘器案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铿锵二人行2017/6/21 9:00:51我要投稿

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收集了机组新建后2014年7月~2014年9月的CEMS数据,进行稳定性分析。机组出口颗粒物排放数据统计下图,颗粒物排放浓度在0.18mg/m3~3.62mg/m3,平均值为2.12mg/m3,小时浓度达标率为100%。系统实现了长期稳定运行。

湿式电除尘

湿式电除尘

漕泾电厂2号1000MW机组改造工程

1工程概况

上海漕泾电厂隶属于中电投集团,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南端的漕泾镇内。厂址南距上海市区约57km,西距上海石化总厂约9km。一期工程安装2台1000MW超超临界汽轮发电机组,已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建成投产,本次环保改造针对漕泾2号1000MW机组实施。要求通过改造后,漕泾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达到燃气轮机组标准限值。

湿式电除尘

2设计条件

上海漕泾电厂1000MW机组中采用金属极板湿式电除尘器,布置在湿法脱硫设施尾部。

湿式电除尘器入口烟气参数及性能要求见表3。

表3湿式电除尘器入口烟气参数及性能要求

湿式电除尘

技术方案

本项目采用金属板式水平烟气流湿式电除尘技术,根据湿式电除尘器入口烟气参数及所要求达到的性能指标,最终确定漕泾电厂主要技术参数。

湿式电除尘器主要技术参数见表4。

表4湿式电除尘器主要技术参数

湿式电除尘

投运效果

2014年11月20日,漕泾电厂2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工程顺利并入系统运行,湿式电除尘、MGGH、脱硫增容改造等设施全部投运,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12月7日,该烟气超低排放示范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正式投运。经权威部门测试结果显示,该机组的烟尘排放量仅为1.45mg/m3,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也分别只有13.9mg/m3、21.6mg/m3,均优于燃机排放标准。WESP对粉尘脱除率为81.95%,SO3脱除率为69.72%,雾滴脱除率为87.35%,均达到了设计值要求,使漕泾电厂在减排方面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作为上海市首个洁净排放示范工程,本工程对燃煤机组大气污染物深度治理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延伸阅读:

电除尘专栏第5期 湿式电除尘那些事 你懂的!

湿式电除尘器的发展及其在火电厂的应用研究

湿式电除尘器给排水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