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国内污水潜能定量计算结果首次发布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郝晓地2017/6/22 10:08:05我要投稿

表2化学能转化计算公式

污水处理技术

2.2热能转化计算

水源热泵总供热量/制冷量可用式(6)计算。

污水处理技术

式中:AR/L—热泵总供热量/制冷量,kJ;下标R/L分别代表供热/制冷工况;

W—热泵所消耗电能对输出热能的贡献值。

根据相关研究,W可利用水源热泵供热/制冷系数COP(表示输入1kW˙h电的热量,可以产生多少kW˙h的热量,无因次)计算,即A:W:AR/L=COP±1:1:COP(供热时取“-”,制冷时取“+”);其中,COP表征了水源热泵消耗电能转化热能的能力。

公式(6)中的“±”号选取根据不同目的而异。冬季供热时,因水源热泵消耗电能向污水转化热能,提高了输出热能值,所以取“+”,夏季制冷时,水源热泵消耗电能向污水转化热能为负,降低了输出热能值,因此取“-”。

3案例计算、分析

污水实际可以获得的潜能与所处地域、工艺选择、处理规模有关。本研究以具有地域代表性的北方城市北京为例,选择目前广泛采用的A2/O工艺,处理规模选大型污水处理厂,根据上述列出的化学能、

3.1案例污水处理厂概况

北京某市政污水处理厂采用A2/O工艺,处理规模为60万m3/d。该厂全年平均进/出水水质以及相关运行参数列于表3。初沉与剩余污泥经过厌氧消化稳定后脱水减量,厌氧消化池产生的沼气假定通过热电联产(CHP)加以利用。

表3案例污水处理厂水质及运行参数

污水处理技术

3.2化学能转化计算

根据之前已经建立的物料平衡模型,物料衡算中不考虑污泥外回流和混合液内回流,忽略初沉池和二沉池排泥对水量的影响,并假定初沉池对COD截留不影响后续脱氮除磷效果,亦不考虑曝气池内COD挥发损失,对案例厂进行物料衡算,得出厌氧消化池中产生甲烷量Sm=23.64kgCOD/m3。

延伸阅读:

市政污水处理工艺与污水回用利用技术研究分析

污水处理厂机电设备调试提升资源利用率分析

30种污水处理常用工艺中6大主流工艺特点介绍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