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000MW机组两种湿式电除尘应用效果对比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热电行业发展论坛论文集:徐钊 董飞英2017/7/27 10:42:41我要投稿

3.2吸收塔水平衡

#1机组管式湿电分为8个分区,每个分区轮流清洗,在喷嘴少、水耗小的同时保证了清洗效果。每次冲洗完成大约需要50m3工艺水,每隔24小时冲洗一次,用量较少,实际运行时只要同脱硫除雾器冲洗水间隔运行,对整个脱硫系统的水平衡将不会造成影响。

#2机组板式湿电将废水排入脱硫滤液箱,最终流入吸收塔。湿电废水量为22t/h。在高负荷下,吸收塔可以通过调节吸收塔补水量方式调节。但是近年来持续低负荷运行,FGD水系统难以建立水量平衡。

主要原因为:

(1)超净排放改造后,除雾器增加为三层,每次除雾器冲洗水量增加;

(2)新增湿式电除尘器的排水回用至滤液水箱,同时石膏脱水系统的溢流水及滤液水依旧返回吸收塔,造成吸收塔回水量增加;运行中因此而降低除雾器冲洗频次,存在除雾器堵塞的隐患而影响除雾效果与机组的颗粒物排放。

为了维持吸收塔水平衡,我厂采取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反措,有二种:1)滤液水制浆,空出新鲜水用于除雾器冲洗;2)多余的水排放,可选WESP排水入冲渣系统,或增加脱硫废水处理能力外排,或WESP排水混入废水排放口排放。

湿式电除尘

4、总结:

漕泾电厂1、2机组运行工况接近,但是由于场地布置的原因。在超低排放中选择采用两种不同湿式电除尘。通过长期运行发现,在相近的运行工况下:#1机组管式湿电具有占地面积少,布置灵活的优点。同时水循环方式比较简单,对吸收塔水平衡影响较小。#2机组板式湿电除尘效果优于#1管式湿电,功率更低。但是两种湿电都可以使灰尘排放水平优于燃气轮机排放标准。

延伸阅读:

超低排放湿式电除尘器方案的比较

600MW火电机组湿式电除尘器工程调试与运行调整

上海漕泾燃煤电厂1000MW机组宽负荷脱硝研究与应用案例

上海漕泾热电如何打造高效节能的脱硫岛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