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脱硝系统工艺和定期切换尿素储罐时返回管路堵分析解决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 陈宗昌2017/8/3 14:00:34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1.我厂脱硝工艺

我厂采用尿素作为还原剂,2台锅炉的脱硝装置公用一个还原剂制备、储存及供应区域,并按照80%脱硝效率进行公用区的设计,每台炉配一套热解系统、计量分配系统,并有10%裕量。

脱硝系统包括尿素热解法制氨系统和反应区系统。尿素热解法制氨系统包括干尿素储藏间、斗式提升机、尿素溶解罐、尿素溶液给料泵、尿素溶液储罐、循环/传输装置(HFD)、计量和分配装置(MDM)、背压控制阀组(PVC)、绝热分解室(DC炉)、电加热装置及配电控制装置等;反应区系统包括氨喷射系统(AIG)和SCR反应器,还有烟气排放物在线连续测量CEMS系统。

SCR脱硝

袋装尿素储存于干尿素储藏间,由斗式提升机输送到溶解罐里,用除盐水将干尿素溶解成50%质量浓度的尿素溶液,通过尿素溶液给料泵输送到尿素溶液储罐;尿素溶液经由循环/传输装置、计量与分配装置、雾化喷嘴等进入绝热分解室,从锅炉空气预热器出口抽取的热一次风进入电加热装置加热后进入热解室。雾化后的尿素液滴在绝热分解室内分解,生成SCR脱硝系统所需的还原剂NH3,分解产物经由氨喷射系统(AIG)进入烟气脱硝系统。

(1)尿素溶解系统

1)斗式提升机

设置一台斗式提升机,将经人工拆袋的尿素颗粒输送到尿素溶解罐内。斗提机配就地控制箱,操作由就地控制箱来实现,室内布置。

2)尿素溶解罐

设置1台尿素溶解罐,容积为Φ3x3.5m,满足2台机组使用0.5天的用量,因此一天制备两罐就能满足全厂2台炉一天的耗量。溶解罐包括液位计、温度表、压差式密度测量装置、盘管式蒸汽加热器、搅拌器等。在溶解罐中,用除盐水制成50%的尿素溶液。

3)尿素溶液输送装置

设置1套尿素溶液输送装置。这套装置包括两台100%容量的离心泵;一个过滤器及所有手动和电动阀门、仪表和传送器。

输送系统主要功能是将溶解罐制备好的尿素溶液输送到溶液储罐内。

(2)尿素溶液储存系统

系统设两座尿素溶液储罐,尺寸为Φ4.5mx7m,两个罐体须能满足2台机组6天的用量,为直立平底玻璃钢制造。罐体包括保温、液位计、温度表、排气孔、盘管式蒸汽加热系统、顶部和侧部人孔。

尿素溶液储罐用于储存提供系统所用的尿素溶液。储罐露天布置,带有保温装置和加热装置以维持罐体内合适的温度,保持溶解温度在35-43℃左右。

(3)尿素溶液输送系统

1)高流量循环装置

尿素溶液供料系统由一套高流量循环装置组成,该装置为两台热解系统供应尿素溶液。

该装置包括两台多级离心泵(一运一备)、在线过滤器及所有用于尿素溶液循环系统本地/远程控制和监测的压力、温度、流量等仪表。

该装置是独立的高流量、高压输送系统,布置在尿素溶液储罐附近,室内布置。使尿素溶液不断的在计量/分配装置和储罐之间循环。该装置具有如下多个功能:

提供尿素溶液输送到喷射区域所需压力;

维持储存还原剂的持续循环;

2)背压控制阀

背压控制回路用于调节供应尿素溶液所需的稳定流量和压力,背压控制阀设置一套。控制阀站包括不锈钢压力控制阀、压力传送器、本地压力显示、隔离阀和不锈钢管道及装配件等。背压控制阀组跟高流量循环系统布置在一起。

延伸阅读:

大型燃煤机组脱硝尿素水解工艺说明(含与尿素热解对比)

SCR烟气脱硝尿素热解炉前烟气加热器技术研究

浅谈火电厂尿素炉内直喷热解脱硝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