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除尘器高频电源的应用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科技博览 吴卓俊2017/8/22 10:32:03我要投稿

3.高频电源的优势

3.1基于高频开关技术的高频电源是一个与线路频率无关的可变脉动电源,频率为25~50KHz,输出为纯直流。它给电除尘器提供了接近纯直流到脉动幅度很大的各种电压波形,针对各种特定的工况,可以提供最合适的电压波形,从而提高除尘效率

与工频50/60Hz高压电源相比,高频电源纯直流供电时的输出电压纹波通常小于5%,远小于工频电源35%~45%的纹波百分比,其闪络电压高,运行平均电压可达工频电源的1.3倍,运行电流可达工频电源的2倍,在同样的电场里,能够输入更多的功率,从而能够有效的提高收尘效率。高频电源间歇供电时可有效抑制反电晕现象,实现保效节能,特别适用于高比电阻粉尘工况。

3.2高频电源采用单片机为核心的微机控制器。火花检测与控制采用全新硬件检测,对各种火花检测特别可靠,对微弱火花也捕捉无遗。闪络电流无冲击波,电场电压恢复极快,损失极小。

具有纯直流供电与间歇供电两种方式,纯直流供电采用调频方式调压,间歇供电Pon及Poff均可调节,针对各种特定的运行工况,可以提供各种合适的电压波形,特别适用于前电场及高比电阻粉尘,能有效抑制反电晕现象的发生。

高频电源安装于第一电场能解决前电场电晕封闭最有效的手段,由于“空间电荷效应”的原因,第一电场电流通常很小,提高电流十分困难。为了提高电流,工频电源常常采用强行供电和高火花工作方式,但是仍然效果不佳。

采用高频电源可以轻松地将电流提高一倍。增大荷电强度,减轻后电场的负荷,这种电源应用方案已在工业应用实践中得到验证。针对电除尘器负载变化的特殊性,高频电源充分展现了控制性能灵敏、电压恢复快、保护功能完善等优点。

3.3高频电源体积小、重量轻,只有常规工频电源的几分之一,占地空间小,便于安装。采用三相电源平衡输入,对电网无污染,无缺相损耗,属于绿色电源。效率与功率因数高,效率通常大于93%,功率因数通常也大于93%,比工频电源节能20%以上。高频电源安装在除尘器顶部,设备集成一体化,电缆用量明显减少,同时,不占用控制室空间,还可以节省土建施工成本。

3.4高频电源具有高低压一体化控制功能,包括振打控制和断电振打控制,高频电源还具有反电晕检测控制,采用大屏幕LCD中文显示控制终端作为人机接口,240×128点阵带背光,图形菜单操作,人机交流简洁明了。使用通讯协议与上位机接口,能够接受计算机的各种命令,并将高频电源的各种参数、故障状态、运行工况实时传送至计算机,实现远程软启动、软停机功能。

4.结语

目前电除尘器高频电源自主技术日渐完善,已广泛应用于火力发电的烟气粉尘治理。高频电源的广泛应用实现了电除尘器配套电源技术水平的飞跃,极大拓展了电除尘器的适用范围,同时,高频电源的应用,使很多已建成投产的电除尘器在较小的资金投入下,获得很高的除尘效率,降低排入,对环保节能减排有积极的作用。

延伸阅读:

电除尘器高频电源的运行与优化

电除尘专栏第9期 除尘技术之高频电源技术

除尘器小知识之电除尘高频电源简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