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燃煤电厂灰库粉煤灰扬尘综合治理改造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 张涛2017/8/24 8:50:25我要投稿

3、方案描述

UWT钢带式重锤料位计,完全不受粉尘、介电常数、潮湿粘料,挂料等因素影响,完全免维护。测量精准度(1%/1cm)。间隔时间测量,折线图形,但可实现实时测量,数据准确。钢带式(12宽x0.2mm厚),边缘圆滑处理,韧性强避免产生毛刺断锤(3000N),速度快,拽引力强,利于摆脱埋锤。采用弹出式清洁器,有效刮除粘料,并弹出物料,避免卡锤同时起到纠偏的作用。电子与机械部分完全隔离开。

4、方案描述

在灰库零米四周加深加宽清出排灰沟,设置一蓄水沉淀池(具有沉淀、蓄水、澄清功能),便于积灰沉淀后利于机械清除,利用澄清后的积水通过地坑泵输送至煤场作为喷淋使用,不但节能降耗而且做到废水再利用、零排放。

(二)预期达到的效果。

通过对灰库系统设备的全面优化,降低库内压力,减少压力真空释放阀对空排放,保证库体安全。并能有效防止干灰装车扬尘。加大加湿灰放灰量,便于灰库零米余灰清理及冲地水的储存再利用,能达到节约检修费用,减少维护量和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灰库连续、稳定、经济运行,能取得较好的生产经济效益及社会环保效益。

(三)施工方案:通过招标选择信誉度高、业绩好的施工队伍,利用虎山停机检修机会逐台切换方法,进行灰库布袋除尘器、散装机的安装。

(四)施工方案、过渡方案。

外委,方案由设备部、项目部技术人员、施工人员现场确认,大唐淮北发电厂新厂项目部检修班组开票监护施工。

(五)是否需要停机停炉或结合机组大、小修等。需要。

(六)从技术、效果、经济等方面论证其实施可行性、合理性、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

本次干灰库环保综合治理技术改造,彻底解决了干灰库扬尘这一长期困扰我厂的环保技术困难;改造后能取得了较好的环保、经济效益,使我厂的环保治理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七)要求定量、准确地对其性能指标、投资费用、效益、投资回收作出综合比较。

它的应用不仅在技术上取得了较大的突破,解决了生产中的一大环保技术题目;而且为电力企业乃至相关企业在生产中解决同类题目提供了科学依据,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同时,对今后电厂除灰系统的设计有一定的鉴戒作用。

四、项目规模和主要内容

(一)对虎山项目粗灰库的布袋除尘器、散装机及其附属设备,灰库零米区域冲地水系统优化更新。

(二)工程计划开竣工时间。结合机组停机时实施。

(三)项目范围。

虎山项目粗灰库的6米层散装机、库顶除尘器、冲地水系统及其附属设备进行优化更新。

(四)项目的主要设备材料构成。大约需要投入65万元人民币。

(五)地址选择及地理位置、路径及方案。

(六)完成后系统布置的变化。可以按原址系统布置。

(七)性能和有关参数及必要的图纸。

(八)环境保护措施、治理方案和回收情况,对环境保护的评价;

改善现场工作环境,达到环保要求,减少维护量和维护费用。

五、经济效益分析

(一)对于提高系统和本单位综合生产能力与经济效益的计算分析,包括节能降损、提高效益、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等。

总之,通过通过技术改造,可以降低库内压力,减少压力真空释放阀对空排放,保证库体安全。并能有效防止干灰装车扬尘,加大加湿灰放灰量,便于零米余灰清理及冲地水的储存再利用。经济性、安全性大为提高,保证了控制自动化,并减少维护量提高经济性。更加节能降耗,提高安全性、提高可靠性等,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有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期感谢:大唐虎山电厂,张涛,供稿

来源:微信公众号“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ID:dchlyxjs;本文由“除灰脱硫脱硝技术联盟”独家授权给“北极星环保网”转载,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延伸阅读:

燃煤发电厂的粉煤灰应用技术

氨法脱硫会用到:粉煤灰中氨释放量测定方法

工业固废粉煤灰制备水合二氧化硅的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