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揭秘 | 炒得这么火热的厌氧氨氧化到底怎么样呢?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卫之声2017/9/5 9:09:2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厌氧氨氧化 污水厂 污水处理

们并不知道浮霉菌能否进行厌氧氨氧化反应,但Kuenen的团队用氨和亚硝培养出了厌氧氨氧化菌,并观察到培养底物的消失。基因分析证实了该微生物,它们临时命名为Brocadiaanammoxidans;anammoxidans是它们独特的生物化学特性,Brocadia是它们被发现的地方,由于该菌鲜红的颜色从而留给研究者们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本文发表以后,所有同事的观点一夜之间全部都改变。MikeJetten也是内梅亨大学微生物学家,并且继续从事该项工作,他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转折点”。在文章发表前,多数微生物学家不相信会发生厌氧氨氧化。但这之后,该理论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并且厌氧氨氧化菌在地球氮循环中也有了它们应有的位置。

国外对于厌氧氨氧化的研究进展

在国际上,很多学者和研究机构、公司在持续性开发主流厌氧氨氧化工艺,一些团队正在进行或者已经进行了规模化的中试,甚至很多厂已经做完前期的概念方案设计。每个团队都想尽快在世界范围内领先摘取这只明珠并领先国际同行。

新加坡

新加坡PUB前首席专家曹业始博士在前不久《中国城镇污泥处理处置技术与应用高级研讨会》上的演讲中向中国同行展示了樟宜再生水厂短程硝化-主流厌氧氨氧化(PN/A)的运行效果。

厌氧氨氧化

奥地利

采用传统AB处理工艺的奥地利Strass污水厂,因在能源自给方面取得的成功而名声大噪。早在20世纪90年代,Strass污水厂就开始关注如何能在满足工厂运行之外实现产能。其合理性在于污水中蕴含的能量远高于处理污水所需的能耗。典型的欧洲污水按人口当量计算,理论上污水中蕴含的能量为18W/person,而处理污水的能耗约为5-7W/person。

厌氧氨氧化

美国

CANDO计划在加州的这座Antioch污水厂,厌氧发酵后的污泥经过快速的离心脱水工艺就被拿去作土地利用了,剩下的高氨氮浓缩滤出液如何呢?

他们正在进行一个名叫CANDO的项目来为这个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CANDO的英文全称是CoupledAerobic-anoxicNitrousDecompositionOperation,是由加州斯坦福大学的YanivScherson博士发明的一项新工艺。他们的目标是回收N2O(nitrousoxide,一氧化二氮)

简单点说,它就是在厌氧氨氧化工艺的变体,传统的厌氧氨氧化工艺将氨氮变成氮气,而CANDO就是让氮元素”多飞一会儿”,在发电机里转一圈变成氧气再变回氮气。中试的目的就是看看氨氮的转化率和N2O的生成率如何。

厌氧氨氧化

延伸阅读:

世界上第一个、目前规模最大的主流厌氧氨氧化项目

有机碳源对一体化厌氧氨氧化反应器脱氮性能的影响

高浓度氨氮工业废水应用厌氧氨氧化技术处理的可行性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