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循环流化床锅炉掺烧木屑和造纸污泥物料输送系统设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循环流化床发电 张先中2017/9/11 9:28:0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固废处理  关键词:循环流化床 造纸污泥 燃烧技术

2.2耐磨防堵落煤管的应用

燃料通过给煤机送入到垂直落煤管中,在重力作用下通过倾斜的落煤管进入炉膛燃烧。燃料性质和播煤风的压力、速度对锅炉运行的稳定性有很大影响,当播煤风组织不好时,煤粉会粘结在落煤管上,特别是在上下两段落煤管连接处容易堵死。木屑堆积密度一般在250kg/m3~450kg/m3,当5t/h的木屑混入到9t/h烟煤中,通过给煤机进入落煤管中体积流量将增长近一倍,如果落煤管中的播煤风组织不好,容易导致落煤管堵塞,严重影响锅炉运行。

防堵耐磨落煤管由整体浇筑的弯型上落煤管、下段落煤管、导流装置、播煤风管、看火孔组成(图1所示)。上段落煤管整体浇筑成弯管型,下段落煤管浇筑成自带倾斜的三通接口,上下两段落煤管的连接采用焊接平滑过渡,下段落煤管插入炉膛并焊接在密封盒上。

导流装置通过两个螺栓安装在下段落煤管煤粉入口后部,将两段落煤管接口处变成收缩结构,播煤风经导流装置导流后从底部狭小的通道快速通过并形成一个负压吸气漩涡,快速抽吸煤粉进入循环流化床锅炉炉膛;导流装置减缓了煤粉对下段落煤管的冲击力度,形成的气垫也保护了出口处不被冲击下来的煤粉磨穿。

导流装置采用耐磨耐热不锈钢材料制造,通过两个螺栓固定在下段落煤管上。看火孔安装在播煤风管端部,并在下段落煤管中心线下方,避开导流装置遮挡。上下两段落煤管均采用偏心管技术用耐热耐磨的不锈钢浇注材料浇筑而成,管子外径为350mm、内径为302mm,管子下部壁厚32mm、上部壁厚16mm。防堵耐磨落煤管的运用可以确保给煤系统长期安全运行。

燃烧技术

2.3引进型300MWCFB锅炉整体布置

返料腿处于回料阀和炉膛之间,属于正压运行部件,其各个工况的运行压力处于1kPa~5kPa之间,如果密封风选取不合理,返料腿的污泥入料口会出现严重的烟气反串,危及设备和人员安全。文丘里式落料管由污泥落料管和一次风锥形管组成(图2所示)。一次风锥形管焊接在造纸污泥管的端部,锥形出口与落料口出口平齐并接一直管深入返料腿中。锥形出口的内径比落料口的外径大40mm,在此处一次风以40m/s~50m/s的速度进入下部直管,按照文丘里效应,快速冲出的一次风会在落料口出口产生负压区,从而对落料管中的污泥产生一定的抽吸作用,确保污泥舒畅给料并对落料口进行密封防止烟气反串。

3、自主研发型300MWCFB锅炉技术方案

在引进基础上,国内锅炉厂通过消化吸收,结合自己在135~150MW级别循环流化床锅炉上成熟的制造经验,也在自主研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下面将就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锅)、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锅)自主开发型300MWCFB锅炉的技术特点做简要论述。

燃烧技术

4、结语

采用炉前直接进入给煤机的木屑输送方式和返料腿单独入料的污泥输送方式,不但流程简单、操作方便,还保证了锅炉的运行效率,为以后循环流化床锅炉掺烧生物质和高水分污泥的输送系统设计提供了借鉴。

文献信息

张先中.循环流化床锅炉掺烧木屑和造纸污泥物料输送系统设计[J].能源与节能,2016,(12):96-97+139.

延伸阅读:

城市污泥处理的污泥焚烧试验研究

炉排式垃圾焚烧炉运行中的两个问题分析及措施

王凯军:污泥清洁焚烧技术的升级与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