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专家提醒A2/O不宜作为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工艺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郝晓地2017/9/11 14:05:3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A2/O工艺 脱氮除磷

A2/O工艺

(c)溶解性NO3-

A2/O工艺

(d)TN(含SS)

A2/O工艺

(e)溶解性PO43-

A2/O工艺

(f)TP(含SS)

图6不同出水SS下模拟结果

图6显示,降低出水SS后水质效果主要体现在出水TP上,效果非常明显,特别针对UCT,使出水TP从>0.5mg/L降至<0.5mg/L,已满足一级A排放标准(A2/O仍难以达标!)。这是因为UCT中PAOs/DPB含量多,SS中的P含量也就相应较高(5%~6%),因此降低出水SS对降低TP也就至关重要。其它出水指标(没有变化或略有变化,主要受出水SS降低后回流污泥浓度有所提高影响(MLSS浓度升高约100mg/L)。

3UCT工艺优化效果模拟

上述模拟结果显示,UCT较A2/O工艺在脱氮上好一些,并在除磷方面好很多。然而,就特定模拟进水水质而言,即使UCT工艺也仅仅是满足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还不能达到京标B标准(SS=10mg/L,COD=30mg/L,TN=15mg/L,NH4+-N=1.5/2.5mg/L,TP=0.3mg/L)、甚至是京标A标准(SS=5mg/L,COD=20mg/L,TN=10mg/L,NH4+-N=1/1.5mg/L,TP=0.2mg/L)。对此,可从外加碳源(增加C/P比)或侧流磷沉淀(相对提高C/P比)角度解决进水可降解碳源不足的问题。

3.1外加碳源

在上述模拟的基础上,保持进水总COD不变,对表2所列COD可降解组分(S_A:32mg/L→62mg/L,S_F:72mg/L→82mg/L)适当提高(40mg/L),并相应减少慢性降解组分(X_S)比例(137mg/L→97mg/L)。

3.2侧流磷沉淀

厌氧上清液侧流磷沉淀方式可以将化学除磷宏量效果好、生物除磷微量效果佳的特点有机结合。为此,基于图2所示UCT工艺,在厌氧池末端增加一上清液侧流磷沉淀/分离单元(图7),取侧流比为进水量(Qin)的15%;侧流上清液以金属磷酸盐形式沉淀,磷去除率设定90%。

A2/O工艺

图7侧流磷沉淀UCT模拟工艺流程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技术之AAO工艺的五个现场实例探讨

污水处理厂设计之A2O氧化沟SBR等的工艺选择

全文介绍A2O高浓度氨氮生活污水处理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