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改性填料在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化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张冬梅2017/10/13 9:40:21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改性填料 活性污泥

SSMBBR工艺提标扩容污水处理厂四大优点。

工程案例:

营口西部污水处理厂2005年提标,已经运行十二年。日处理量10万吨,由四个生化池组成,原工艺是:传统活性污泥工艺,改造后(A2O+填料)SSMBBR工艺。改造后出水:一级A标准。先完成第一组,后期陆续完成。

它的工艺是这样的,下图左上方的图,在好氧池第一廊道和第二廊道投放填料,用推进器推动疏导,让填料在池内循环,不在网前堆积。下图右面3个图,改造后COD,氨氮,总氮出水稳定达到一级A,尤其冬季水温在8摄氏度左右时,都能稳定达标。

活性污泥

四川达州市污水处理厂2013年完成,水量4/8万吨,它的原工艺,是UNITANK工艺,改造后(A2O+填料)SSMBBR工艺,改造后出水达到一级A,它的底部曝气,是不锈钢穿孔曝气,永久性的,无需维护检修。

(下图,左上方的图)生化池出水,除SS是20外,其它都是一级A,后面有过滤系统去除SS。当时我们说这种设计,同步硝化反硝化效果非常好,甲方是半信半疑。结果,改造完之后,(下图,左下方的图)出水氨氮小于1,TN:在5左右(这是有内回流时),没有内回流时,TN:在13-14。好氧池同步硝化反硝化效果非常好,而且非常稳定。下图,右面三个图是监测数据。

活性污泥

吉林松原污水处理厂,水量5万吨,原工艺,CAST工艺,改造后,CAST池加填料SSMBBR工艺,改造后出水一级A,改造时在滗水器前设拦截网,不让填料流进滗水器里,改造非常简单,工期短,投资少。改造后,冬季水温小于8度时氨氮稳定达标,并且不改变原来的运行模式。

活性污泥

湖南湘潭污水处理厂,水量10万吨,由2组生化池组成,原工艺A2O工艺,改造后A2O+填料SSMBBR工艺,改造后出水:一级A。

活性污泥

第一个5万吨池子改造完之后,改造第二个池子时,进水量达到了14万吨,也就是5万吨的处理系统,进来了14万吨的水,这在MBBR工艺中,填料流到后面拦截网前,堆堵拦截网,憋高水位,是极大的考验。我们加大了气提疏导,(下图,右下方图)填料很快疏导出去,没有出现堆堵。这就是SSMBBR工艺的优点,根据变化,能够迅速进行调整。当时的进水水质较低,所以出水还是稳定达标。但是如果不是SSMBBR工艺,停留时间缩短了近3倍,稳定达标还是很困难的。

辽宁鞍山腾鳌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水量:1.5万m3/d,原工艺A2O工艺,改造后A2O+填料SSMBBR工艺,改造后出水一级A。验收要求,连续稳定运行6个月,并且要有完整的冬季运行。这个化工园区的污水主要来源是生活污水30~40%,染料废水和印染废水等占60~70%,当时国内有十几家去做了实验,试验由甲方把关,监督,运行,最后,因我们的实验效果显著,选定我们并签约。这里用的填料是,氧化还原介体填料,这种填料对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效果非常好。

活性污泥

设计SSMBBR工艺的注意事项:

一、生化池中,填料所投放的区域不同,填料的设计取值就不同。(如下图)好氧池中,填料投放在第一个廊道O1和最后一个廊道O4,填料所承载的硝化负荷是不同的,有时相差非常大,因此设计时,准确取值填料负荷非常重要,否则,会因填料量不足不能达标,或者,因填料量太多而浪费。二、系统内活性污泥浓度的设定不同,填料的负荷取值不同,这个比较好理解,因为填料上的微生物和活性污泥有竞争关系。

活性污泥

大连宇都环境,成立于2002年,15年来专注MBBR工艺的环保企业,是国内最早研究,生产改性悬浮填料的企业。国内第一个将悬浮填料出口的企业。国内悬浮填料出口量最大的企业。国内第一个将悬浮填料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企业。目前已经完成260万吨/日的污废水处理量。改性填料出口国家11个。填料被认定为国际领先,工艺被认定国际先进,获得过科技进步一等奖,承揽国家十二五重大水污染项目太子河流域治理。国内国外应用我公司填料及技术的客户已经超过260家。

延伸阅读:

ISBAS强化脱氮除磷技术 厌(缺)氧填料在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

水处理用悬浮载体填料行业标准解读与投加量设计探讨

A/O+生物填料组合工艺在低浓度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