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11种焊接工艺的焊接烟尘污染以及处理措施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焊割设备2017/10/18 9:10:37我要投稿

局部治理:半开放式工作站

根据焊机集中布置的特点,将两至四台焊机构建成一个独立的半封闭工作间,利用焊烟悬浮特点,将焊接烟尘收集至净化设备中,净化后的气体通过送风管路排至工作间,形成组织气流,既节省空间,又达到高效净化效率。

焊接烟尘净化器

工艺流程图

焊接烟尘净化器

局部治理:双模式治理法

为了保证净化效果,我们设计了双模式治理法。

在焊烟产生源头设有外接吸风口,产生的焊烟会迅速通过高负压吸入净化设备内进行处理;在净化设备的一端配有捕风屏,将残余的焊烟吸入净化设备中,达到双重净化的目的,净化后气体直接排放到车间内,减少热损失。

备注:可迪尔生产的捕风屏,经研发设计,可高效捕捉逸散的焊烟。

局部治理:排风管收集治理法

将可迪尔净化设备安装于现有排风管道的后端,焊烟通过风道进入净化设备,净化后气体直接排放厂房内。

备注:未安装排风管道的,可迪尔可设计安装。

焊接烟尘净化器

工艺流程图

自动清洗

为了便于清洗净化设备,我们设计了自动清洗系统,多台净化设备共用一台清洗车,通过自动控制系统实现自动定时清洗功能。清洗时,无需连接复杂管路,无需打开净化设备主体,只需在自控器上设定清洗时间,启动水泵开关即可。利用净化设备自带风机进行风干,更加节能。

焊接烟尘净化器

工艺流程图

验收情况

经第三方检测,安装可迪尔焊烟净化设备后,工作区域内焊烟浓度均低于国家GBZ2.12007《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中4mg/m3的标准值。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