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水处理培训经典100试题 你都会吗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世界订阅号 巫师王2017/11/2 9:13:29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活性污泥 化学需氧量

30、生物污泥处理废水原理利用微生物的新陈代谢从而促进废水指标降解。(应知应会)

31、二沉池的作用泥水分离。(应知应会)

32、污泥回比率:污泥回流量与进水量的比。(应知应会)

33、A2/O工艺的全称:双生物膜前置反硝化生物除磷脱氮工艺。(中钢焦化生化培训教材)

34、FA-40型过滤器内介质是斜板填料和石英砂,JEA-200型过滤器中介质为石英砂。(应知应会)

35、污水中的有机氮主要以蛋白质和氨基酸形式存在。(参考文献:活性污泥法理论与技术,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李亚新编 2007年第一版,摘自第218页)

36、活性污泥运行过程中常见异常情况有:污泥膨胀、污泥解体、污泥老化、污泥脱氮上浮。(生化培训教材)

37、污泥容积指数为100-150为运行正常,为250-360时污泥发生膨胀,为100左右时表明活性污泥沉降性能良好。(生化培训教材)

38、兼性厌氧菌利用有机物将亚硝酸盐和硝酸盐还原成氮气的反应称之为反硝化生物脱氮。(生化培训教材)

39、溶解氧用DO表示,当水温升高会导致溶解氧含量降低。(应知应会)

40、影响混凝效果的因素是水温、PH值、碱度。

41、沉淀有自然沉降沉淀、混凝沉淀、化学沉淀三种形成。

42、预处理的方法主要有预沉、混凝、澄清、过滤、软化、消毒等。

43、水中胶体颗粒是10-4~10-6mm大小的颗粒,在水中很稳定,不易沉降。

44、水中胶体颗粒由胶核、吸附层、扩散层三部分组成。

45、在水处理中,能够使水中胶体微粒相互粘结和聚结的这种物质,称为混凝剂。

46、水中的还原性物质有各种有机物、亚硝酸盐、硫化物、亚铁盐等。

47、在一定条件下,物质的溶解和结晶达到平衡时的溶液叫做饱和溶液。

48、所谓化学需氧量用COD表示,是在一定条件下,采用一定的强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的氧化剂的量。(工业水处理技术问答专用数据 P43)

49、生物凝聚剂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型凝聚剂,这是由微生物所产生的生物体高分解物质,生物树脂所组成。(书名同上P53)

50、高分子混凝剂溶于水后,会产生水解和缩聚,反而形成高聚合物。(书名同上P49)

51、水的预处理是在水精制处理之前,预先进行初步处理以便在水的精处理时取得良好效果,提高水质。(P46)

52、碱度是表示水中CO32-、HCO3- 、 OH-及其他一些弱酸盐类的总和。(同上,P32)

53、溶解于水中的游离氧称为溶解氧,用DO表示。(同上,P42)

54、水的PH值是表示水中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值。(同上,P38)

55、mg/L是表示水中某物质或杂质含量多少的单位。(同上,P16)

56、水中的悬浮物质是颗粒值约在10-4mm以上的微粒。(同上,P21)

57、水中固体颗粒依靠重力作用,从水中分离出来的过程,称为沉淀。(同上,P59)

58、在水处理中,有时使用单一混凝剂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需要投加辅助药剂以提高混凝效果,这种辅助剂称为助燃剂。(P59)

选自《焦化废水至变化中的处理与应用技术》

59、鼓风曝气用鼓风机供应压缩空气,常用罗茨鼓风机和离心式鼓风机。

60、在活性污泥系统中,曝气的作用是向液相供给溶解氧并起搅拌和混合作用。

61、氮、磷是植物和微生物的主要营养物质。

62、水是人类生活、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资源。

63、废水中能对生物引起毒性的化学物质,称为毒性污染物,简称为毒物。

64、固体物质在水中有三种分散状态:溶解氧、胶体态、悬浮态。

65、根据来源不同,废水可分为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

66、悬浮物是废水的一项重要水质指标。

67、鼓风机曝气是将压缩空气通过管道系统送入池内的散气设备,以气泡形成分散进入混合液。

68、常规的好氧生物处理工艺其主要功能是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碳化物。(参考文献:废水生物处理新技术——理论与应用,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沈耀良,1996年6月第一版,摘自第158页)

69、一般的生物处理活性污泥中,磷占污泥干重的1.5%-2.0%。(参考文献:废水生物处理新技术理论与应用,沈耀良 1996年第一版 摘自第158页)

延伸阅读:

污水处理知识之COD化学需氧量 你真的了解吗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应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

一文看懂污水处理厂全套工艺!这下全了!

污水处理漫画之画说活性污泥究竟是个啥......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