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湿式电除尘两种不同材质收尘极运行参数对比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 池毓培2017/11/2 11:01:15我要投稿

3.2不同锅炉负荷下的运行数据(表三、表四)

 湿式电除尘

湿式电除尘

说明:锅炉负荷升到160MW以上时,二次电压随着锅炉的负荷升高逐渐升高,当锅炉负荷降低到前期启炉时的负荷,二次电压并不会降到相应的电压值。

4两种湿式电除尘器对比分析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原因

第一,通过喷水后空载升压数据的对比发现,两种湿式电除尘器的运行二次电压和二次电流差别不大,说明导电玻璃钢和PPs不同材质的收尘极喷水后做空载试验时水膜是主要的导电载体。对比发现导电玻璃钢的收尘极起晕电压(约13kV)比PPs(约16kV)的低3kV左右。在锅炉带高负荷运行时对比两种湿式电除尘的运行参数发现PPs材质运行参数相对更优。

第二,湿式电除尘带负荷运行过程中发现有高电压、低电流现象,分析其可能的原因如下:

①电晕封闭,当电场中的烟尘浓度(或空间电荷强度)达到某一极值时,在静电屏蔽作用下使电晕电流几乎降到零的现象。有时烟气流速的提高也会不同程度地促进电晕闭塞的发生。因为当烟气速度增加时,单位时间内停留在电场中的烟尘量增大,使空间电荷量增大,电晕电流下降,因而要避免发生电晕闭塞现象。

②烟气温度的影响,从运行数据分析随着锅炉的负荷升高,二次电压和烟温是成正比上升的。

③烟气流速和流向的影响,烟气流向从下往上,水膜靠重力自流向下,随着锅炉负荷的增加烟气流速也隨之变大,两个方向对流的气体冲刷水膜使得管壁内壁形成沟流或者干燥表面,收尘极不导电导致高电压低电流现象。但是导电玻璃钢也存在随着锅炉负荷升高时出现高电压低电流现象,导电玻璃钢收尘极本身就是不存在靠水膜导电的因素。

5结语

鉴于影响电除尘器性能的因素很多,它们之间的关系又错综复杂,目前尚不能从理论上建立这种影响因素与除尘效率的关系式。至今设计电除尘器仍主要是以经验和实践为基础。

通过对立管式湿电除尘现场调试和运行调整的研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技术改造和运行调整措施,目前国内投运的湿式电除尘并不多,湿式电除尘的调试及运行仍需进行大量的探索实践,不断地总结经验,以为同类型的湿式电除尘提供技术借鉴和运行经验。

延伸阅读:

近零排放机组不同湿式电除尘器除尘效果

1000MW机组两种湿式电除尘应用效果对比

超低排放最佳选择 湿式电除尘详解

电除尘专栏第11期 除尘电源技术之三相电源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