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30种废水及污染物的来源汇总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工业水处理 文海2017/11/14 9:39:0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化工废水 造纸废水 印染废水

14、焦化废水

来源:焦炉煤气初冷和焦化生产过程中的生产用水以及蒸汽冷凝废水;煤炼焦、煤气净化、化工产品回收和化工产品精制过程中产生的废水。

15、食品工业废水

来源:制糖、酿造、肉类、乳品加工行业中原料处理、洗涤、脱水、过滤、各种分离精制、脱酸、脱臭和蒸煮等食品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水。

16、含油废水

来源:石油开采、炼制、储存、运输或使用石油制品的过程中、纺织工业、金属加工业。

17、硫化物

来源:炼油、纺织、印染、焦炭、煤气、纸浆、制革及多种化工原料的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工业废水。

18、有机氯

来源:农药、染料、塑料、合成橡胶、化工、化纤等工业排放的废水。

19、含氟废水

来源:含氟产品的制造、焦炭生产、电子元件生产、电镀、玻璃和硅酸盐生产、钢铁和铝的制造、金属加工、木材防腐及农药化肥生产等过程中都会排放含有氟化物的工业废水。

20、含氰废水

来源:工业污染,采矿提炼、摄影冲印、电镀、金属表面处理、焦炉、煤气、染料、制革、塑料、合成纤维及工业气体洗涤等行业。

21、含酚废水

来源:炼油、化工、炸药、树脂、焦化、印染等行业,其中以土法炼焦排放的废水中含酚浓度最高,另外机械维修、铸造、造纸、陶瓷、煤制气等行业也排放含酚废水。

22、酸碱废水

来源:酸:化纤、制酸、电镀、炼油以及金属加工厂酸洗车间等;碱:纸、印染、制革、金属加工等。

23、苯并芘

来源:炼油、焦化等工业废水。

24、银

来源:无线电、化工、机器制造、陶瓷、电镀以及油墨制造等行业,传统的照相业。

25、铅

来源:铅板制作、电镀业、电池工业、选矿厂、石油化工厂等。

26、镍

来源:电镀、采矿、冶金、机器制造、化学、仪表、石油化工、纺织等工业以及钢铁厂、铸铁厂、汽车和飞机制造业、印刷、墨水、陶瓷、玻璃等行业排放的废水中也含有镍。

27、铬

来源:铬的开采、冶炼、铬盐的制造、电镀、油墨、染料及油漆颜料的生产及铬法制革、油漆、颜料、印染工业等。

28、汞

来源:采矿业,汞矿的开采和冶炼;农药、造纸厂、电子业、化工、染料及热工仪器仪表(温度计、压力计、比重计)等。

29、镉

来源:镉的开采冶炼、农药、磷肥、陶瓷、颜料、电池、电解电镀等行业。

30、砷

来源:冶金、玻璃仪器、陶瓷、皮革、化工、肥料、石油炼制、合金、硫酸、皮毛、染料和农药等行业的工业废水。

延伸阅读:

如何解决化工废水的零排放和低能耗?

印染废水处理技术工艺+5个典型案例

难降解制药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进展

工业废水处理技术之制浆造纸废水的处理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