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印染废水的升流式曝气生物滤池运行特性及动力学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进展 贾艳萍等2017/11/24 10:07:36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曝气生物滤池 印染废水 污水处理

2.3动力学模型参数确定

对滤池不同高度COD分析表明,滤池纵向混合液有机物浓度由下至上逐渐降低。因此,假设BAF在运行过程中属于理想推流式生物反应器,其基质降解则遵循一级反应关系,如式(2)所示。

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印染废水

3结论

(1)采用接种挂膜的方式对UBAF进行挂膜启动,该过程持续43天,COD、NH3-N和色度去除率分别达到80.93%、73.81%和56.79%,填料表面附着蓝色生物膜,可观察到膜内有钟虫、表壳虫、红斑瓢体虫等大量微生物。

(2)在进水温度为20~25℃、pH为7.9~8.6、HRT为12.25h、气水比为10∶1的条件下,UBAF反应器运行稳定后,生物膜厚度、膜内微生物量和沿程污染物降解速率均随填料高度增加而降低。COD、NH3-N和色度的去除主要集中在填料高度35cm以下,其变化规律符合滤池沿程生物量分布情况。

(3)在不同的水力负荷q条件下,通过分析沿程COD的变化,建立UBAF反应器有机底物降解动力学模型,动力学模型参数n和K2分别为0.2022和0.0406。

来源:化工进展;作者:贾艳萍,姜成,张兰河,张海丰,王嵬,陈子成

延伸阅读:

印染废水处理技术工艺+5个典型案例

曝气设备知识必备 31张图看一遍学不会!

干货 12个印染废水处理项目案例详解

印染废水处理这几种工艺很实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