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中国污水概念厂关于高排放标准指标体系的思考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水排水 许国栋2017/12/26 8:56:33我要投稿

第一条,标准确实跟技术进步有关。没有足够的技术,不知道水体有什么问题,能不能处理?认知到完全不能处理,谈何标准。推动技术进步是污水处理标准确实一个它的走向的方向,从最开始,我们城市只是考虑一下公共卫生问题,也就是BOD,再往后,加入COD有公认污染物的参加,再往后考虑氮磷环境问题,后面进入可持续发展的时期,这是技术进步带来的推动力。

污水概念厂

第二条,标准是政府、学界、业界协调的结果。

政府是环境问题最后职责制定者和执行监督者。政府直接感知社会压力,直接定位黑臭水体。但是我们也有相对不太好一面。政府可能会对于持续复杂的环境问题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思想,总想这两年解决问题。当然还有其它方面。

学界,按学术思路去思考较为普遍,学界经常揣测政府的想法而不是真正提出建议。很多时候我们在抱怨没有真正影响政策的动力和欲望,要把这个事情交流清楚。学界对社会的,也许感知了技术的变化,但它对社会变化感知是很弱的。

业界,是非常强的,它是让事情持久的推动力。

三者互相协调,增强相互认知,有效沟通信息,充分协调起来,对历史负责,共创未来。

三、概念厂出水标准的思考

1.极限脱氮除磷——需求

城市污水处理问题就是氮磷问题,磷的问题有单纯处理办法,城市处理污水就是除磷。氮磷要处理到什么程度?

欧美敏感水体的氮、磷监测值

污水概念厂

除了少数确实水质不敏感地区以外,我国很多地区水质都是偏敏感。

2016年中国重要湖泊营养状态比较(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污水概念厂

1.极限脱氮除磷——标准

这是美国污水处理的水平分级,一二三四五,BOD、SS没变,只有氮磷在变。

污水概念厂

延伸阅读:

一文全面了解宜兴污水处理概念厂

污水概念厂延伸下的城乡生态综合体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大企业运营总监为你带来污水处理厂运营现场技术总结

73个污水处理厂运营现场技术总结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