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的运营解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基层建设 吴剑峰2017/12/31 9:38:56我要投稿

2.3水质水量的变化大

垃圾渗滤液会较大幅度产生水质水量的变化,其变化情况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随着季节的变化,垃圾污染物的浓度及其组成也会产生变化。

(2)水量变化是随季节而变化的,旱季期的水量变化明显低于雨季。

(3)随着填埋时间的推移,垃圾污染物的浓度及其组成也会产生较大的变化。

2.4污染物金属含量高

通常情况下,垃圾渗滤液中会含有大量的金属离子,由于我国没有严格的垃圾分类标准以及垃圾筛选控制,所以相较于其他发达国家,我国垃圾渗滤液的金属离子浓度含量较高。

2.5氨氮含量高

垃圾渗滤液都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尤其在我们国家,垃圾渗滤液是由复杂的成分以及毒害废水组成的,因此城市垃圾渗滤液的氮氢含量很高,这会严重污染城市水文环境。

2.6营养元素比例失调

通常情况下垃圾的生化处理,都会按照污水中的营养比例进行调配处理,例如,污水中氮磷以及生化需氧量营养元素比例分别为5:1:100,但是在垃圾渗滤液中磷的含量一般都超过300,这样的含量远远高于微生物生长所需的含量。填埋场的垃圾渗滤液属于伴生污染,因此在渗滤液流动时,含量丰富的元素会干扰有机物原始的物理属性,随着这种趋势的增加,将会逐渐替代渗滤液原有的物理属性。

一般来说,渗滤液的酸碱度具有复杂的特性。渗滤液之所以会呈现出较重的色度,这是由于渗滤液在未处理之前覆盖了高浓度的氨氮,而且具有较差的可生化降解的特性。因此,在处理渗透液污染时,就要提升垃圾渗透液处理站的运营成效,并在一定程度上要降低处理站的投资成本。

3、垃圾渗滤液处理工艺

3.2传统的处理工艺技术

在现行的《生活垃圾处理场的滤液处理工程技术规范》的相关规定中,对渗滤液处理有明确规定,在进行处理时需要按照工艺技术组合方式:将渗滤液倒入调节池中进行初次的预处理,完成预处理之后进行生物处理,在预处理和生物处理之间要注意清理渗滤液中的污泥,在完成污泥处理之后进行渗滤液的深度处理,最后将渗滤液进行浓缩液处理。

3.3渗滤液处理工艺选择原则

在进行垃圾渗透液处理时,需要按照处理规模,进水质量的特征,以及排放标准等方面,还需根据当地的社会经济条件,以及自然环境进行综合考虑。

(1)在处理渗滤液时,需要稳定出水,采用先进的处理公工艺技术。并且要使排放达到预期设定的标准。

(2)要合理控制工程建设成本,避免过度使用土地资源,采用操作简便的处理设备,最大限度缩短施工工期。

(3)降低工程运行以及后期的管理维护成本,提升渗滤液处理的自动化技术。

(4)随时调整运行参数以及方式,主要以处理站进水水量作为调整标准,充分发挥和提高构筑物的处理能力。

4、结束语

现阶段垃圾渗滤液得处理难点在于深度处理以及高浓度氨氮处理,垃圾站要取得运营实效,就必须从这两个重点方面入手,同时要建设和运营成本,提升渗滤液处理效果,积极研究和开发自动化渗滤液处理设备,这样才能确保解决出水稳定和氨氮去除问题。

延伸阅读:

垃圾渗滤液|渗沥液处理技术的探讨

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和回收利用

机械蒸发技术在处理垃圾渗滤液中的应用和发展

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