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吸收塔热工参数测量探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李保勤2018/2/28 9:08:25我要投稿

3、吸收塔液位

吸收塔液位的主流测量方法是测量吸收塔底部压力,使用石膏浆液密度值进行补偿,得到吸收塔液位。

一般情况下,无论哪种测量方法测得的密度都是不低于吸收塔内部从塔底到液面浆液的实时平均"密度"的,原因是塔内浆液是旋动的、有气泡的,而密度测量测量工况都是尽量剔除这些影响的。所以以吸收塔底部压力加浆液密度值补偿计算出的液位是偏低的,偏低的数值随塔内浆液状况而变。1100Kg/m3密度的浆液在塔内可能只有900Kg/m3,此工况下11米高度的液位使用该种测量方法测出的液位只有9米。

液位测量不准会引起吸收塔溢流,当地坑泵出力不能满足溢流量需要时,浆液外溢造成环境污染。

4、除雾器差压

除雾器差压用于监视除雾器烟气出入侧压差,以适时投入冲洗水。由于烟气携带石膏浆液,造成压力取样管堵塞,除雾器差压经常失准或数据无法使用。堵塞物为垢状稀稠物,使用压缩气源吹扫疏通后,很短时间内又堵塞。

取样管路堵塞、疏通频繁、不能稳定投入是除雾器差压测量的主要问题。

三、解决方案

1、石膏浆液密度

(1)解决方案

选用YLMD系列周期取样、压力测量原理密度计,该原理浆液密度计彻底解决了脱硫岛浆液密度测量存在的问题。测量原理是利用“液体压强等于液位与液体密度以及重力加速度的乘积”的物理规律,定期自动将被测浆液取出静置得到样品液,测量不同高度处的压强,经计算得到密度。因样品液是静止和稳定的,所以测量值是准确的,测量方法是严谨的。

脱硫工艺

YLMD系列浆液密度计技术参数

电源:AC220V,3A

密度信号输出:4-20mA

测量周期:40分钟(石膏浆液)/10分钟(石灰石浆液)

测量精度:±10Kg/m3

(2)结果

YLMD系列浆液密度计测量元件不接触高速流动的浆液,每一测量周期进行水冲洗,彻底解决了仪表磨损和堵塞问题。

2、石膏浆液PH值测量

(1)解决方案

解决吸收塔浆液PH值测量存在的电极磨损和管路堵塞问题,目前已有多种方案,总体思路是将PH电极移出浆液高速流动的浆液泵出口管道。有些是靠吸收塔内浆液静压自流通过管路直接排入吸收塔区地沟,将PH电极安装在自流管道上;有些制作流通杯,使浆液向PH电极淋洒,乏液排入吸收塔区地沟。这两种方案均能缓解石膏浆液PH值测量存在的电极磨损和管路堵塞问题,但需要地坑泵将排入地沟的被测浆液打回吸收塔。

选用ZQQY-1-1型PH测量辅助装置,与PH值测量仪表配合,在延长PH电极使用寿命方面更优秀,耗用的被测浆液少许多。

(2)ZQQY-1-1型PH测量辅助装置测量原理:

脱硫工艺

如图所示,打开阀门1,浆液流通浆液取样管4排入地沟,待取样管4内可靠充满新鲜浆液后关闭阀门1,延时2分钟,记录并显示此时测量的PH值至下一测量周期。打开阀门2,工业水流通浆液取样管4排入地沟,待确信取样管4内浆液被水置换后关闭阀门2。以上步序重复进行,完成PH值测量任务。

延伸阅读:

湿法脱硫技术看了这个漫画你就彻底明白了

火电厂石灰石一石膏湿法脱硫废水水质控制指标DL/T997-2006

燃煤电厂湿法脱硫是治霾功臣 全面认识湿法脱硫

干货 湿法脱硫WFGD中喷淋塔液气比计算方法的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