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石化废水处理的方法和工艺有哪些?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化工707 爱化工2018/3/19 8:47:5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石化废水 废水处理 活性污泥

北极星环保网讯:石化废水种类多!都有什么特点?有哪些废水处理方法和工艺?快跟小七来看看吧!

石化废水的特点

石油化工废水种类繁多,组成复杂,毒性大,抑制生物降解和浓度高,主要特性如下:

1、水量大、水质复杂和变化大

石油化工生产规模趋向于大型化,生产过程中需加入各种溶剂、助剂和添加剂,再经过各种反应。因此,污水水量大,成份相当复杂。

2、有机污染较严重

石油化工污水所含的有机物主要是烃类及其衍生物。某些石化装置排出的高浓度的废液经过焚烧或其他适当方法处理后,COD仍然较高。

3、污水中含有重金属

由于石化生产许多反应是在催化剂作用下完成的,一个大型石油化工厂使用的催化剂可达数十种,因此,污水中往往含有重金属。

石化废水处理工艺

当前,石油化工(包括炼油)废水治理技术概括以下三点:加强预处理,提高二级处理,配套后处理。

照处理原理,可将所有处理方法归分为物理处理、化学处理与生化处理三类。

含油废水一般的处理工艺如下:

石化废水处理

一、物理法

物理处理法通过物理作用,以分离、回收废水中不溶解的呈悬浮状态污染物质(包括油膜和油珠),常用的有重力分离法、离心分离法、过滤法等。

1、隔油池

石化废水处理

隔油池是石化废水处理工艺中常见的一种处理装置。依据沸水中悬浮物与水的相对密度不同这一特点除去悬浮物。

此法只能除去颗粒较大的水滴或油滴,作为初级处理,成本低但效率一般。

国内应用较多的隔油池是平流隔油池和斜板隔油池。

延伸阅读:

反渗透技术在石化工业废水回用中的应用

A/O工艺处理石化废水的方法

【石化废水】MBR工艺处理石化废水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