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改良A2O达到地表水IV类出水标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马刚2018/3/29 9:20:3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A2/O 污泥处理

(2)二级处理工艺

通过望塘厂处理经验,采用生物处理工艺可以稳定达到一级A出水标准。通过多方案比较,设计选用以改良A2/O工艺为二级处理工艺。通过对运行模式、功能区的布置进一步改进、优化,以满足本工程的需要。主要优化措施包括:

1)曝气池采用完全混合式布置,提高系统抗冲击负荷能力。

2)曝气池水深8.5m,减小曝气池占地面积,提高氧转移率,降低能耗。

3)分两段布置缺氧区,强化TN去除,以降低混合液回流比、减轻后续深度处理TN去除压力。

(3)深度处理工艺

本工程深度处理主要功能包括:

1)重点去除指标为TN,由于二级出水TN主要以NOx-N形式存在,需要选择具备反硝化功能的工艺来控制出水TN。通过反硝化对TN的去除,可以相应提高COD的去除效果。

2)进一步提高TP的去除率。根据对本工程污水性质的分析,TN、COD、SS三个指标具有关联性。通过对SS的去除,可以相应提高COD、TP的去除效果。

通过对活性砂滤池、反硝化深床滤池的比较,污水深度处理采用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

(4)污泥处理工艺

工程采用地埋式建设模式,建设用地紧张,卫生要求高。离心脱水机具有卫生条件好、占地小的特点,符合本工程的情况,因此,设计污泥处理采用离心脱水的方式。

结合本工程污水处理厂竖向布置,料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形式,底部为倒锥形,便于泥饼滑动,无需安装破拱滑架装置,降低工程造价,简化运行维护工作。设污泥料仓2座,总容积200m3。

2.2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见图2。

A2/O工艺

图2净水厂工艺流程

2.3平面及竖向布置

厂区总平面布置见图3。

A2/O工艺

图3总平面布置图

延伸阅读:

正定新区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

技术考察:首座地埋式MBR膜污水处理厂 京溪地下净水厂

达到地表水四类回用要求 AA/O工艺该如何提标改造?

专家提醒A2/O不宜作为污水处理升级改造工艺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