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湿式电除尘器性能实验研究及工程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陈招妹2018/4/4 9:16:24我要投稿
  关键词:湿式电除尘 WESP 除尘技术

22湿式电除尘器工程应用

2.1工程概述

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自备热电厂于1997年建成投产,负责向全厂提供生产所需热能和电能,1#、2#锅炉总容量440t/h,发电机总容量78.4MW。原配套电除尘器为浙江电除尘器总厂设计生产的FAA4×35M-2×68-110型除尘器,现测试其出口烟尘浓度均值为70mg/Nm3左右,超过国家重点区域20mg/Nm3的排放要求。因此决定在脱硫后增装WESP,以满足最新的排放要求。

2.2技术方案

根据WESP入口烟气参数及所要求达到的性能指标,最终确定本项目采用金属极板湿式电除尘技术,立式布置,主要技术参数见表1。

表1WESP主要技术参数

湿式电除尘

2.3投运效果

本项目的WESP于2014年5月安装完毕,于6月投入运行。2015年4月16日~4月28日,浙江省环保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对其进行测试,测试结果显示:

1#锅炉WESP的出口烟尘浓度为12.5mg/m3,WESP对烟尘脱除率为86%;

2#锅炉WESP的出口烟尘浓度为12.0mg/m3,WESP对烟尘脱除率为84.9%,均达到了设计值要求,使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自备热电厂在减排方面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3结论

WESP伏安特性试验结果表明:

(1)空载状态下,随着电场风速的增大,WESP伏安特性曲线下移,有趋于平坦的趋势,但电场风速对起晕和放电电压影响不大;

(2)喷水压力增大虽然可以改善雾滴在电场内的均匀程度,但对电晕电流却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引起电晕电流下降,故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喷水压力;

(3)喷水量对伏安特性曲线影响比较明显。随着喷水量的增大,伏安特性曲线上扬,但喷水之后的起晕电压比未喷水时略低,放电电压则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其在宁波中华纸业自备热电厂1#、2#锅炉上的成功投运表明,减排效果明显,可大大降低烟尘排放,改善了电厂的周边环境,为今后立式金属板式WESP的工业应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延伸阅读:

湿式电除尘在超超临界百万机组超低排放工程上的应用

湿式电除尘器起火谁之过?

管式与板式湿式电除尘技术对比分析

专用于湿式电除尘器的恒流高压直流电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