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王洪臣: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靠新技术 要不断的提高排放标准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8/4/11 9:25:5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厂 污水厂

泥渣砂油去除90%以上,悬浮颗粒物去除60%以上,有机物去除20-65%;

固液高速分离过程中使水充氧,处理后水的DO可达4-8mg/L;

占地面积小,单台占地不到12m2;

运行费用低,吨水电耗不到0.02-0.05kwh;

不产生难以处理的化学污泥。

2.Bios氧的科学管理系统

污水处理厂中,曝气单元约占整个处理厂总能耗的50%-70%,曝气不仅为好氧微生物的生长与污染物降解提供了必需的氧气,也承担了搅拌的作用。曝气系统的充氧性能受到活性污泥性质、曝气器品质、运行工况等的综合影响。因此氧的科学管理是十分必要的。

Bios氧的科学管理系统是基于此而开发出管理系统。系统拥有以下技术优势:

(1)氧科学管理技术集成

Bios氧的科学管理系统基于新型的过程监测技术,实时监测活性污泥性能和曝气系统效率;采用曝气极限控制策略,实现曝气的精准控制;参考临界氧模型,确定最适溶解氧;针对不同污染物的降解特征,耦合新型搅拌,进行溶解氧分段管理。

(2)新型高分子弹性体微孔曝气器

系统采用新型高分子材料,具备良好的理化特性:寿命长(8-10年);耐生物垢;抗撕裂;抗水解;对气量变化阻尼,调节品质好。

(3)新型搅拌系统

设备中的新型搅拌系统采用独特流体力学设计,最大限度地将流体特性与机械运动相结合,并且能适应不同情况下的水体流动和污泥性质。搅拌器工作过程中,水流在池壁的反射作用下,形成自上而下地循环水流,可获得在轴向与径向方向的交叉水流,能有效消除搅拌死角,防止污泥沉降,并可强化氧传质效果。

(4)新型过程监测仪表

设备拥有两项新型过程监测仪表:活性污泥比耗氧速率在线测定仪以及工艺状态曝气综合充氧性能测定仪。

活性污泥比耗氧速率(SOUR)是直接表征污泥活性的重要指标,通过SOUR在线测定仪可实现对污水处理过程中活性污泥的比耗氧速率、最大比耗氧速率、内源比耗氧速率及耗氧速率(OUR)进行实时测定,也可用于进水水质毒性预警等。

工艺状态曝气综合充氧性能测定仪可直接测定曝气池中的实际氧转移效率(OxygenTransferEfficiency,OTE)和区域曝气量,为污水处理厂曝气的精准调控以及曝气设备的维护管理提供有力工具。

(5)新型曝气控制策略

曝气极限控制策略(AerationLimitControlTechnology)是国际范围内首次开发的基于曝气系统供氧量与微生物需氧量相平衡的曝气控制技术,可最大程度地实现曝气系统的本质节能。该控制技术的核心是自主研发的活性污泥在线SOUR测定仪和工艺状态曝气器OTE测定仪所获取的数据以及高级氧气供需平衡算法。

延伸阅读:

探寻同时执掌三座污水厂提标改造的匠人心经

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处理技术探讨

污水厂原址扩容提标实例:李村河污水厂MBBR工艺总结

ISBAS强化脱氮除磷技术厌(缺)氧填料在污水厂提标改造中的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