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WSZ-AO-5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2018/4/13 9:08:51我要投稿

各个处理构筑物的能耗分析

1.污水提升泵房

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经过粗格删进入污水提升泵房.之后被污水泵提升至沉砂池的前池.水泵运行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占污水厂运行总能耗相当大的比例.这与污水流量和要提升的扬程有关.

2.沉砂池

沉砂池的功能是去除比重较大的无机颗粒.沉砂池一般设于泵站前.倒虹管前.以便减轻无机颗粒对水泵.管道的磨损,也可设于初沉池前.以减轻沉淀池负荷及改善污泥处理构筑物的处理条件.常用的沉砂池有平流沉砂池.曝气沉砂池.多尔沉砂池和钟式沉砂池.沉砂池中需要能量供应的主要是砂水分离器和吸砂机.以及曝气沉砂池的曝气系统.多尔沉砂池和钟式沉砂池的动力系统.

3.初次沉淀池

初次沉淀池是一级污水处理厂的主题处理构筑物.或作为二级污水处理厂的预处理构筑物设在生物处理构筑物的前面.处理的对象是SS和部分BOD5.可改善生物处理构筑物的运行条件并降低其BOD5负荷.初沉池包括平流沉淀池.辐流沉淀池和竖流沉淀池.初沉池的主要能耗设备是排泥装置.比如链带式刮泥机.刮泥撇渣机.吸泥泵等.但由于排泥周期的影响.初沉池的能耗是比较低的.

4.生物处理构筑物

污水生物处理单元过程耗能量要占污水厂直接能耗相当大的比例.它和污泥处理的单元过程耗能量之和占污水厂直接能耗的60%以上.活性污泥法的曝气系统的曝气要消耗大量的电能.其基本上是联系运行的.且功率较大.否则达不到较好的曝气效果.处理效果也不好.氧化沟处理工艺安装的曝气机也是能耗很大的设备.生物膜法处理设备和活性污泥法相比能耗较低.但目前应用较少.是以后需要大力推广的处理工艺.

5.二次沉淀池

二次沉淀池的能力消耗主要是在污泥的抽吸和污水表明漂浮物的去除上.能耗比较低.

6.污泥处理

污泥处理工艺中的浓缩池.污泥脱水.干燥都要消耗大量的电能.污泥处理单元的能量消耗是相当大的.这些设备的电耗功率都很大.

安装步骤及要求

1、根据安装图与基础图,准备基础以安装平面图大小尺寸为准,做好混凝土底板,基础要求平均承压5t/m2,基础必须水平,并应在混凝土基础浇注保养期结束后才能进行安装。

2、管道安装连接应该在设备就位时考虑好,设备就位时必须按说明书设备自重,配合吊车吨位大小,安装顺序按现场对照图就位,筒体的位置,方向不能放错,互相间距必须正确。

3、根据安装图,连接管道,设备就位后连接管道用橡皮垫紧固好,使连接处不渗漏。

4、安装完毕后设备与基础地板必须连接固定,保证不使设备移动,同时须在设备中注入污水(无污水时,用其他水源或自来水代替),充满度必须达到70%以上,以防设备上浮。同时,检查好各管道有无渗漏。试水各管路口必须不渗漏,同时设备不受地面水上涨,而使设备错位和倾斜。

5、设备安装完毕无不妥后,即可用土填入设备四周与间隙中夯实,并整平地面填土时应注意:(1)设备人孔盖板必须高出地坪50mm左右;(2)不能让土堵塞人孔盖板上的进气口。

6、把电控柜控制线与设备接通,接线时注意水下曝气机及潜污泵电机的转向,如地下室控制柜要放在通风处,保持干燥,一般控制柜不能放在露天。须防日晒,淋雨等。以免控制板及接线头漏电,烧毁控制板。

7、注意事项:

(1)设备安装之处必须保证下雨不积水,(2)设备的出水管必须在相对地坪0.4m以下,(3)设备上方不得压有重物,不得有大型车辆经过(指无特殊设计的),(4)设备一般不得抽空内部污水,以防止地下水把设备浮起。

8、注意本设备安装图及管道连接图按标准连接及平面布置,如用户要求可任意布置,但必须在订合同时提出。

9、连接好风机、水泵控制线路,并注意风机、水泵的转向必须正确无误。

延伸阅读:

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在医院污水应用

一体化完全搅拌槽式反应器厌氧消化系统的启动运行试验研究

你知道MBR一体化设备处理的流程和工作原理吗?

脱硝脱硫一体化PNCR新技术在垃圾焚烧炉上的研发与应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