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模型 应用技术导则(试行)》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8/4/20 10:52:5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海绵城市 排水管网 海绵城市建设

式中,Pp是t时刻剩余地表污染因子的量,kg/hm2;r是t时刻子流域单位面积的径流率,mm/h;n是径流率指数;Rc是冲刷系数;Poff是t时刻污染物的冲刷量,kg/s。

同样地,Rc和n的取值与污染物种类有关。当地表污染物的剩余量是0时,表示冲刷停止。

4.3.3街道清扫模拟

街道清扫会受到地表类型的限制,而且是阶段性减少地表累积量。

4.4海绵设施模型

4.4.1LID低影响开发的模拟

一般在模型中设置低影响开发模块,模拟常见的生物滞留、渗透铺装、渗透沟渠、雨水储蓄池、植被浅沟等五种分散的雨水处置技术,通过对调蓄、渗透及蒸发等水文过程的模拟,结合模型的水力模块和水质模块,实现LID技术措施对场地径流量、峰值流量及径流污染控制效果的模拟。其它LID措施如过滤带、下凹式绿地、绿色屋顶等技术都可以经参数变换等相应处理后进行模拟。

4.4.2生物滞留设施模拟

4.4.3绿色屋顶模拟

4.4.4透水铺装模拟

4.4.5植草沟模拟

4.4.6模型软件比选

海绵城市建设中需要的模型一般为水文计算的产汇流模型、水质模型、海绵设施模型、水力学计算模型等。在住建部提出的试点城市模型应用要求中,实际工作中可采用模型进行模拟,目前常用的模型和软件如下;(1)在城市地表径流模拟方面有美国EPASWMM(共享)、美国陆军工程师团开发的HEC-系列(共享),澳大利亚XPSWMM(商业),丹麦水力系统MIKE系列软件(商业)、英国InfoworksICM(商业)、国内基于SWMM模型开发的DigitalWater、鸿业SWMM等模型;(2)在城市河湖水体模拟方面有美国EPA的EFDC(共享)、QUAL2K(共享)和WASP(共享)、丹麦水力系统MIKE系列软件(商业)、英国InfoworksICM(商业)、以及荷兰的Delft3D(商业)等模型,全国还有每个省市当地的水文,水力学,水质计算方法,经验公式,计算模型等。

根据重庆两江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和应用需求,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循序渐进地选择和构建有关的模型和软件;应用层次主要包括规划设计、状态评估与运行调度、水质模拟等,不同简化程度(最小管径)的管网模型应满足不同层面的应用需求。针对不同的数据基础和应用需求,建立不同简化程度、不同精度等级的管网模型。有条件的可一步到位建设一个高精度的模型,可同时满足规划设计、状态评估、运行调度和水质模拟等应用需求。

延伸阅读:

海绵城市生物滞留设施误区你中招了么

关于海绵城市建设五大关键点分析

如何建设海绵城市?任南琪谈总体思路及技术措施

四川省华蓥市海绵城市规划案例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