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厂700MW机组改造湿式电除尘技术分析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环保产业 罗如生2018/5/10 11:14:10我要投稿

电除尘器阴极系统绝缘性能直接影响除尘效率,该电厂地处沿海地区,台风频发,如按常规设置热风吹扫系统,当台风袭来时,带雨水汽可能被热风吹扫系统离心风机吸入,进入阴极绝缘子室使绝缘失效。

绝缘子室设计取消了常规热风吹扫系统,对阴极系统绝缘密封进行了优化改进,每个阴极承压绝缘子设置双层加热、双层密封以防结露。内层小密封筒略大于绝缘子尺寸,保障安全放电距离定制,其内外均设置加热器同步加热,小密封筒外层设计大保温箱,其空间充裕,便于内部检修。保温箱内空气受热膨胀,能有效压制从绝缘子室泄漏的微正压气体,杜绝绝缘子室漏气结露。

3.4高频电源应用

该项目采用高频电源供电,以保障湿式电除尘长期稳定可靠运行。湿式电除尘内部电场工作环境潮湿,要求高压设备在无火花或少火花模式下运行,所以在控制上采用硬件和软件双重超微火花检测。

系统根据火花信号表征进行闪络预判,一旦发现立即调用火花处理程序进入微细火花控制模式,快速分析微细火花数据并加以处理,迅速降压输出。火花熄灭后,迅速恢复二次电压输出至接近火花闪络前参数,防止连续闪络。

再根据运行参数逐步增加输出,直至运行参数恢复至火花闪络峰值或系统设定值。经优化控制软件后,高频电源可在几十微秒内关断输出,在短时间内使火花熄灭,5~15ms恢复全功率供电。在100次/min的火花率下,平均输出高压无下降。高频电源火花冲击最小,恢复最快,最适于湿式电除尘。

4运行效果

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底正式投运,图6为湿式电除尘安装后的外形图。实际运行中将湿式电除尘运行电流极限设置为60%,二次电压基本在40kV,火化率保持在0。各种工况下,根据CEMS在线监测显示结果(如图7所示),出口粉尘排放浓度稳定控制在2mg/Nm3以下,达到协议<3.2mg/Nm3的要求。

5结语

采用合理的技术路线,并根据项目特点进行针对性的设备选型及设计,因地制宜,优化布局,是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成功实现的关键。本次改造的成功案例证明,金属平板式湿式电除尘是实现可靠稳定超低排放的首选装备。该装备对于火力发电厂常见的大气污染物具有协同治理作用,不仅适用于电厂的改造工程,同时适用于新建火力发电厂工程。

延伸阅读:

工业粉尘类型与除尘技术

湿式电除尘器性能实验研究及工程应用

湿式电除尘在燃煤电厂超洁净排放工程中的应用

火电厂烟气团聚强化除尘协同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