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美国特大型污水厂底特律和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案例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净水技术 宋姗姗 姚杰2018/7/5 9:07:15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厂 污水处理 活性污泥法

随着城市发展,芝加哥市及其周边地区排水系统的合流制污水溢流量增加,污水处理厂在雨季经常超负荷运行,迫使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河道。因此,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市政当局提出隧道与水库计划(Tunnel and Reservoir Plan,TARP),该计划包括建设一条160 km长的深层隧道及3座大型调蓄设施(如图4所示),总调蓄规模达7 779.0万m3。该计划工程分为两期进行,经过25年的施工,一期建设已经完成,二期建设将于2029年完成。随着TARP的建设完成,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雨季进厂水量经过调蓄设施的峰值削减将趋于平稳。

特大型污水处理厂

图4 大芝加哥地区隧道与水库计划

2.3出水指标与运行状况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尾水通过排放口001排放至芝加哥环境卫生与航行运河,其主要污染排放指标与浓度限值,以及排放口001的实际水质状况如表5所示。

表5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主要污染指标限值与实际出水水质情况

特大型污水处理厂

除上述主要出水水质指标外,监控的水质指标还包括硬度、镉、总氮、DO、生物急性毒性等。

该厂须对所有接收的旱季污水和初期雨水进行处理。雨季情况下,当进厂流量少于旱季平均流量的十倍时,所有进厂污水需经过二级处理;当进厂流量高于旱季平均流量的十倍时,超出的流量至少须经过一级处理,由指定CSOs排放口排放。

2.4升级改造与发展规划

根据伊利诺伊州东北规划委员会(Northeastern Illinois Planning Commission)的预估,2000年至2040年间,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域的人口增长约为17%,服务人口的增长带来的污水水量增加幅度仍在该厂的设计规模之内。该厂平均处理水量因TARP的逐步完成预计略有增加,但仍低于设计处理量,因此该厂暂无扩建计划。

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近期的设备优化项目计划将西厂初级处理系统中于1930年开始投入使用的双层沉淀池替换为直径48.8 m的圆形沉淀池,并建设曝气沉砂池。远期将注重厂内设施的升级改造和工艺优化,减少能源消耗,目标在2023年实现污水处理能耗的自给自足,同时将更加侧重于臭味的控制。

3总结与建议

针对不同的气候环境特征及发展规划目标,美国底特律污水处理厂与斯蒂克尼污水处理厂在旱季与雨季污水处理工艺切换、近期与远期处理规模平衡、污染指标监测及报告等方面发展出了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运行模式,为我国特大型污水处理厂今后的发展需求和运行管理提供参考。

面对运行压力大、负荷率高、环保标准提升等问题,特大型污水处理厂的规模提升与提标改造十分必要。特大型污水处理厂扩建规模的确定建议应与城市发展规划相结合,透彻分析扩建规模需求,从技术、经济、环境等多角度评估可行方案,同时确保污水处理厂扩建规模在经济上和环境影响上的平衡。在项目短期规划的同时,也从长期角度考虑,分期建设达到目标。

我国的特大型污水处理厂在远期发展上应进一步考虑臭味控制、污泥处置、能源利用和尾水深度处理等设备优化升级方向。污水处理厂内可通过增设雨水调蓄设施应对雨季峰值流量,建立雨季管理预案,应对雨季流量。

延伸阅读:

地标Ⅲ类水:60万吨污水厂活性焦吸附工艺系统布置与控制

日处理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A/O工艺设计案例

城市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中两种常用的反硝化滤池介绍

传统活性污泥法中氨氮去除效果分析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