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电厂空预器积灰脏堵智能诊断的研究与应用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王兴龙2018/7/10 8:53:12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空预器 SCR 烟气脱硝

(4)脏堵分析。

脏堵分析是对系统通风通流类设备(如空预器)的进出口压差参数的计算与对比显示,如图2、表2。其主显示区分上下2部分,上半部分是数据表格,下半部分是棒图。数据表中数据的点击操作与显示同前述类似;对棒图的操作可以通过点击“3D/2D显示切换’,将棒图在平面铺示与3D延展2种方式之间切换。

表2摇脏堵分析发电机有功功率301 MW)

空预器

空预器

图2脏堵分析

(5)处理建议。

根据前述各项参数,完成自动判断、预警触发、综合分析、智能诊断,提供相应的处理建议,主要以文本方式显示。

(6)效果比对。

效果比对是对系统设备某一时间前后进行诸如运行维护、技改改良后的效果对比,如表3、图3所示。比较对象是该设备某一参数的特性曲线变化情况。其主显示区分上中下2部分,上面部分是一些文本框,可以选择确定负荷与日期,拟合曲线公式最高幂等要素,中间部分是数据表格,下面部分是曲线图。通过点击“查看曲线”按钮,可以查看文本框中对应要素的曲线;数据表中数据的点击操作与显示同前述类似;表格上方的曲线图的下方,还显示有特性曲线公式,可以通过点击“点此复制公式”文字,可以在新页面中单独打开对应曲线,并在地址栏中显示对应公式。可以通过复制操粘贴到其他地方如报告中使用。

图3吹灰冲洗改造前后的效果比较

04结语

系统适应现代化设备智能诊断管理需求,实现智能诊断,减轻人工监视、计算、分析、诊断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运行调整与维护水平,保持设备健康水平,最终达到提高机组运行安全性与经济性的目标。

系统投用后,根据处理建议适时吹灰与停用,通过效果比对直观观察其效果,解决了人工判断依据个人经验、劳动强度大易误判、效果无法比对等问题,实践经验表明,锅炉空预器智能诊断系统通过在线监测空预器压差、漏风等主要特征指标.对空预器性能劣化和脏堵异常进行准确诊断,避免了空预器脏堵引起的频繁停机冲洗,是保障机组经济安全运行的有效手段。

本文发表于《能源与环境》2018年

作者简介:王兴龙,男,本科学历,主要研究方向:火电厂经济性运行、锅炉燃烧优化、信息技术综合监控等。

延伸阅读:

SCR法烟气脱硝改造后基硫酸氢铵造成的空预器堵塞治理实践

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后空预器节能分析及改进措施

CFB锅炉SNCR烟气脱硝空预器堵塞原因分析及处理

电厂氟塑钢空预器的传热与积灰性能研究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