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案例|巢湖流域达到地标的污水处理厂设计要点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欧阳子民2018/8/29 8:59:27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 污泥处理 氧化沟

北极星环保网讯:肥东县位于安徽省中部,属合肥市管辖,东望南京,南滨巢湖,西接合肥市区,北邻定远。撮镇污水处理厂(一期)位于肥东县撮镇镇,具体位于店埠河以东,曹坊路以西,仙庵路以北。目前已建成厂区规模1万m3/d。

随着撮镇镇区及东城新市镇建设规模的扩大,区域排水现状存在的问题日益突出,主要有几点:

1.目前撮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不满足国家及地方对于巢湖流域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的要求。

2.撮镇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不完善。

3.随着镇区及东城新市镇建设的发展,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能力严重不足。

撮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二期工程的主要建设目的是对一期工程的提标和扩建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极大的改善以上问题,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结合一期已建1.0万m3/d,新建4.0万m3/d污水二级处理、深度处理及污泥处理设施,提标改造一期1.0万m3/d污水深度处理及相应的污泥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污水管网35.56km。

2、处理工艺

污水二级处理采用carrousel氧化沟处理工艺,污水深度处理采用高效沉淀+反硝化深床过滤工艺,污水消毒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工艺,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脱水工艺。

3、进出水水质

进水水质:参照合肥市同类型城市污水水质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进水水质,拟定本工程设计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为:CODcr=340mg/l,BOD5=170mg/l,SS=200mg/l,NH3-N=35mg/l,TN=45mg/l,TP=3mg/l。

出水水质:撮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店埠河,最终汇入巢湖。

①②括弧外数值为水温>12℃时的控制指标,括弧内数值为水温≤12℃时的控制指标。

工程设计

1.现状生化池(一期)复核及改造方案

经复核:现状生物池缺氧区不足,TN去除率难以达到设计需求;现状生物池好氧区不足,NH3-N去除率难以达到设计出水水质需求。

在保持现状生化池不变的情况下,本次设计考虑将一期部分生活污水调配至二期污水处理厂处理。结合一期污水提升泵房污水提升水泵的配置情况,将污水处理厂(一期)3333.33m3/d的生活污水调配至污水处理厂(二期)处理后,污水处理厂(一期)的处理规模为6666.67 m3/d。

2.工艺设计

污水处理厂(二期)二级处理设计总流量:

平均设计流量: Qavg=1806m3/h

总变化系数: Kz=1.36

最大设计流量: Qmax=2456m3/h

污水处理厂(二期)深度处理设计流量:

平均设计流量: Qavg=2084m3/h

总变化系数: Kz =1.34

最大设计流量: Qmax=2792m3/h

本次二期工程主要建(构)筑物设计:

延伸阅读:

这个污水处理厂如何达到北京地标A?

污水厂准Ⅳ类水Bardenpho-MBBR提标改造分析

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现状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路径分析

达到地表水四类回用要求 AA/O工艺该如何提标改造?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