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污泥分类及污泥处理技术方案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水世界订阅号2018/10/18 9:14:5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泥处理技术 污泥分类 污泥脱水

(4)污泥水解热干化技术。污泥水热干化技术通过将污泥加热,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使污泥中的粘性有机物水解,破坏污泥的胶体结构,可以同时改善脱水性能和厌氧消化性能。随水热反应温度和压力的增加,颗粒碰撞增大,颗粒间的碰撞导致了胶体结构的破坏,使束缚水和固体颗粒分离。

经过水热处理的污泥在不添加絮凝剂的情况下机械脱水的含水率大幅度降低。污泥的水解宏观上表现为挥发性悬浮固体浓度减少和COD、BOD以及氨氮等浓度增加。水热干化技术采用浆化反应器,通过闪蒸乏汽返混预热浆化、蒸汽与机械协同搅拌,提高了系统的处理效率;在水热反应器中,采用蒸汽逆向流直接混合加热的方式,强化了传质传热过程,可以避免局部过热结焦碳化:在连续闪蒸反应器中,实现了系统能量的有效回收。

五、处理设备

污泥固化拌和站

采用了先进的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实现了黄土、污泥、水泥和石灰的自动配比,具有计量准确、可靠性好、搅拌均匀、操作方便、环保好、生产效率高、故障率低等特点,特别适合连续作业,是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泥的理想设备。

泥浆分离脱水机

与板框压滤机对比:该机具有处理能力大、分离性能好、适应性强、劳动强度小、性能稳定、安装操作方便、占地面积小、维修费用低等优点,而且可以实现密闭的连续自动分离。

卧螺离心机

卧式螺旋卸料沉降离心机(简称卧螺离心机)是利用离心沉降原理分离悬浮液的设备。对固相颗粒当量直径=3um、重量浓度比:10%或体积浓度比=70%、液固比重差:0.05g/cm3的各种悬浮液均适合采用该类离心机进行液固分离或颗粒分级。

带式污泥脱水

带式污泥脱水机是中国从美国引进的先进技术,经消化吸收,开发成功的一种高效脱水设备,可以连续压滤,产品采用高强度材料制作,具有处理能力大,脱水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等显著特点。产品广泛应用于环境治理、蔬菜加工等需压榨脱水的行业。

太阳能热泵技术污泥处理设备

该系统主要利用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作为污泥干化的热源,能将含水量80以上的泥浆干化成含水量35以下的干料,节电、节煤、环保;整个系统为自动化远程控制,有效降低了污泥处理处置成本,为污泥处理处置提供了一种低碳环保的解决方案。

该系统包括温室部分、输送部分、通风部分、集热部分(包括太阳能集热系统和热泵系统)、自动化控制部分以及有害气体收集和除臭等其他附属装置。

利用太阳能作为主要能源,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耗能小,运行管理费用低,蒸发1t水耗电量仅为60-80kW-h,而传统的热干化技术需耗电为800-1060kW-h;

经干化处理后,污泥体积可减少到原来的1/3-1/5,实现稳定化并保留其原有的再利用价值;系统运行稳定、安全、灰尘产生量小;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维护方便、使用寿命长;系统透明程度高,环境协调性好。

六、城市方案

方案一:

城市污水污泥处理设备利用多功能微滤系统进行中水处理的准高级系统

特征及优点:

出水水质主要指标可达5mg/L以下;能有效地适应有机物的负荷变动;装置紧凑轻巧,升级较为容易;可地面设置,自动运转,操作简便。

方案二:

城市污水污泥处理设备利用复合过滤器接触装置进行中水处理的系统

特征及优点:

出水水质良好,适合中小型污水、中水处理;维护管理费用低,经济实惠;滤材经久耐用,无消耗品;升级改造容易;可设置在地面上,自动运转,操作简便。

方案三:

城市污水污泥处理设备利用两段过滤接触装置进行中水处理的系统

特征及优点:

污泥发生量较少,没有污泥膨胀现象;维护管理容易,经济实惠;对外界的适应能力较强。

延伸阅读:

城市污水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评估及工艺选择

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途径与新技术

全面解读《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稳定标准》

北京小红门热水解消化污泥处理项目运行效果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