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小红门热水解厌氧消化项目运行两周年的总结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中国给水排水 宋晓雅2018/12/5 10:13:03我要投稿

4.2.3稀释水用量

热水解运行中需要添加稀释水。水源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出水。稀释水分为一次稀释水和二次稀释水。一次稀释水有两个添加点,分别是浆化罐前和闪蒸罐之后。添加前在浆化罐前,主要是稀释污泥,提高污泥的流动性,一般用管道压力控制添加量;添加在闪蒸罐后的一次稀释水,主要是降低闪蒸后的污泥温度,一般闪蒸后的污泥为103~110℃,经过添加稀释水后,能降到87℃以下,一般采用按出泥比例添加;二次稀释水添加在一级换热器之后,也是主要降低污泥温度,稀释氨氮浓度,吸收工艺气冷凝水,一般也是按比例添加。

从稀释水用途看,多用于污泥降温。稀释水用量多,热水解出泥含水率增加;稀释水用量少,污泥流动性差,在冬季易出现管线堵塞。

运行时段内,热水解平均处理量为117tDS/d,一次稀释水平均添加量为647t/d,二次稀释水平均添加量为294t/d。从稀释水用量分布看,热水解一次稀释水用量较多。

4.3消化池

4.3.1进泥

从2017年3月9日开始全面运行阶段,消化池的进泥中逐渐增加外接污泥。刚开始接收外接污泥时,由于外接污泥来源和含水率变化较大,导致消化池进泥含水率不稳定。随着稀释水、换热系统调整,消化池进泥逐步稳定下来。消化池进泥含水率平均为93.5%,进泥有机分平均值为58.4%。

4.3.2消化效率

运行时段内,消化池内污泥脂肪酸(VFA)平均为552mg/L,碱度(ALK)平均值为6052mg/L,氨氮平均值为1532mg/L。酸碱比<0.1。有机物分解率平均45.06%,超过设计目标值40%。分解单位公斤有机物沼气产量为1.17m3/VSS,消化池有机负荷为1.35kgVSS/(m3·d)。

与改造前相比,改造后的有机物分解率45.06%要略低改造前51%,但与小试装置40℃时混合污泥热水解厌氧消化的有机物分解率46%非常接近。改造后的消化池分解单位公斤有机物沼气产量1.17要优于改造前的0.93kgVSS/(m3·d)。与国内其他消化项目相比,消化池的有机负荷基本一致,但是与国外项目6.1~8.8kgVSS/(m3·d)和常规厌氧消化2~6kgVSS/(m3·d)相比,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QQ截图20181205095738.jpg

图8 消化池理化指标变化

QQ截图20181205095732.jpg

图9 消化效率主要衡量指标

4.3.3沼气产量

运行时段内,沼气产量约40319m3/d。平均值为352m3/tDS。超过设计目标值222m3/tDS。与热水解启动稳定观察期的产气量350m3/tDS基本一致。

QQ截图20181205095726.jpg

图10 沼气产量

4.3.4沼气成份

沼气中甲烷含量(体积分数)平均为60%。沼气中硫化氢含量(体积分数)为0.135%。

QQ截图20181205095721.jpg

图11 沼气成份

延伸阅读:

污泥热水解+厌氧消化技术将占据污泥处理工程“C”位?

国内最大热水解-厌氧消化污泥工程设计案例

污水处理厂污泥热水解厌氧消化系统的启动与调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