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国内最大污泥集中式处理工程的调试与运行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水排水 宋晓雅2018/12/11 8:50:0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泥处理 热水解 脱水工艺

3.1.4 小结

图3为8#消化池启动阶段沼气中甲烷含量的变化。从9月29日开始,8#消化池率先进泥。3 d后,8#消化池沼气甲烷含量达到40%。从第5天开始,沼气中甲烷含量稳定在60%左右。热水解系统运行稳定,确保消化池进泥含固量基本在8%左右。随着消化池进泥量增加,沼气产量也明显增加,且呈线性关系,详见图4、图5。

QQ截图20181211084821.jpg

QQ截图20181211084811.jpg

QQ截图20181211084758.jpg

借鉴8#消化池的启动经验,截至2017年11月7日,B系列4座消化池完成全部启动。观察消化池内主要指标VFA、ALK和NH3-N变化情况,结果见图6,进入11月以来,各项指标基本趋于稳定。VFA均低于2 000 mg/L,ALK为10 000~12 000 mg/L,NH3-N为2 500~3 000 mg/L,VFA/ALK<0.3。从2017年12月开始,污泥处理中心转入稳定运行阶段。

QQ截图20181211084733.jpg

3.2 运行分析

衡量污泥处理中心运行情况,消化系统的运行是关键环节。对于消化系统,拟从设计参数、国家/行业标准、同类项目运转三方面进行比较。选取运行数据为2017年12月~2018年6月运行数据。

3.2.1 与设计参数对比

3.2.1.1 处理量

对比时间段内,污泥处理中心平均处理量为564 t/d(以含水率80%计),较设计处理量918 t/d要少30%。分析处理量较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本厂板框滤液处理系统—“红菌”系统正在调试,板框滤液COD、氨氮较高,对现况一期再生水厂冲击负荷较大;另一方面的原因是为优化污泥处理中心经济运行,外接污泥优先调配到先期投运的其他污泥处理中心。因此,设计规模为1 836 t/d的污泥中心,暂时投运一半的处理设施,即918 t/d。

从处理量变化(见图7)看,2018年5月中旬开始,处理量已经提升到800 t/d,个别时段处理量已经超过设计处理量。

QQ截图20181211084721.jpg

延伸阅读: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稳定化处理产物转化机理及可利用价值揭示

污泥分类及污泥处理技术方案

上海市石洞口污泥干化焚烧15年设计运行经验总结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