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导流板在旋风滤袋复合除尘器中的应用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 李勇2018/12/20 8:53:55我要投稿

对3种类型的导流板进行类比分析,结构如图7所示。

QQ截图20181220084816.jpg

图7 导流板结构示意

对安装有3种类型导流板的复合除尘器进行模拟分析,速度云图和湍动能云图见图8。为了使云图显示更为直观,只选择速度为1m·s-1以下的区域。

由速度云图分布情况可知,布孔式Ⅱ型及布孔式Ⅲ型流场差异不大,布孔式Ⅲ型由于中间部分无伸出肋板遮挡,对应区域上方流速分布均匀性较布孔式Ⅱ型稍好。经该类导流板整流后,上旋风外周上升速度较内核心大,并且外周气流连通整个过滤室空间,其上升气速均维持在1m·s-1以上,衡量速度脉动的湍动度也显示滤袋区速度变化较大。

图8 不同导流板的速度云图和湍动能云图

左图为速度云图;右图为湍动能云图。

椭圆标注区显示,过滤室外周上升气速较大,切断了上花板近壁面下落气流,造成该区域粉尘无法下落,产生类似于旋风除尘器中“上灰环”的问题。

由湍动能云图可知,中间孔状导流板由于四周封闭,对上升气流限制效果显著。由于只有中间开口可通过气流,因此在导流板附近产生节流效应。下锥体内产生较强的对流运动,湍流在导流板上端得到强化,这是极不利于粉尘下落的。对比上升气速可见,圆孔型导流板并不适于该结构。

分别对安装3种类型导流板复合除尘器的滤袋进行分配因数统计,结果见图9,安装中间圆孔状、布孔式Ⅱ型和布孔式Ⅲ型导流板复合除尘器滤袋的最大流量不均匀幅值分别为0.76,0.53和0.5,综合流量不均匀幅值分别为0.15,0.11和0.11。就改善气流分布来讲,布孔式Ⅲ型更优。

图9 不同导流板的滤袋分配因数

4结论

(1)复合除尘器在气流分配上存在一定不足,导致单个滤袋的气流流量分配不均匀,对滤袋的寿命造成了不利影响。

(2)通过加装导流板改善气流分布,对3种类型的导流板进行分析,得出布孔式Ⅲ型导流板能够较好地改善气流分布,相对于不加装导流板的复合除尘器,最大流量不均匀幅值减小49.4%,综合流量不均匀幅值减小56%。

(3)模拟分析显示,导流板虽然对气流分布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但是在上升气速的改进上没有明显作用,会产生类似于旋风除尘器中“上灰环”的问题。

延伸阅读:

300MW机组布袋除尘器运行优化与滤袋劣化倾向管理

电袋复合除尘器滤袋脉冲喷吹清灰过程研究

提高布袋除尘器性能的20个方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