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产业园区污水分级治理及协同监管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给水排水 蒋富海2019/2/1 9:26:0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水处理  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园区工业废水 OAO工艺

4.3.3生物脱氮

进水的COD/TN约在5~9波动,如不增加外碳源,难将出水TN稳定于15 mg/L以下。图19为在生化缺氧区首段投加乙酸(>99%含量,COD当量约107 gCOD/g乙酸)外碳源前后,总出水TN的变化。投加外碳源时,去除每1 mg/L的TN时,乙酸投量约6~8 mg/L。考虑到99%以上纯乙酸低于16 ℃时存在结晶问题,冬季采购低含量乙酸及采取加热保温措施。

QQ截图20190201091814.jpg

4.3.4 技改能耗分析

技改前后的全厂电耗对比见图20。尽管增加了臭氧系统电耗,但由于氧化沟的曝气节能优化、曝气生物滤池的曝气技改,总体电耗仍下降了0.08 kW·h/m3左右。

QQ截图20190201091756.jpg

下游污水处理厂是下游的最后一道治理把关单元,通过污水处理厂的进水监控(入厂的水质、水量)、排水监控(出厂的水质、水量)、生化处理单元的在线仪表监控(DO、MLSS等)、运行能/物耗监控及污泥产率与去向、视频监控、排污许可管理措施等,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提质增效功能,确保尾水全指标达标后,排入受纳水体。

5受纳水体净污

受纳水体自身具备一定的水体自净能力和环境容量,起到进一步活水净化功能。在关键断面,安装在线监测设备(COD、氨氮、TN、TP等)。河道设有中水回用提升设施,作为县域环城水系、景观湖的补给水及市政公用的取水源。

6结论

(1)河北某洗毛洗绒产业园区,在完成下游污水处理厂的达标技改,确保其出水全指标一级A达标的前提下,通过技术措施、管理手段、排污收费机制、物联网技术等“组合拳”, 构建了排污企业-园区集中预处理设施-下游污水处理厂-受纳水体上下游的污水分级治理及协同监管模式,实现了产业园水处理系统的长期经济化和精细化运行。

(2)上下游的污水分级治理及协同监管模式,为产业园区提供了一种“物联网+环保”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导向,是实现县级水环境治理的技术可持续性、管理可持续性、财政收费可持续性以及产业园区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协同性的有效措施。

延伸阅读:

工业园区废水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

印染园区污水处理厂工艺改造与运行

绍兴滨海工业园区某印染厂高氨氮印染废水处理实例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