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烧结烟气污染物排放的计算方法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钢铁 王锋2019/3/13 9:30:48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大气治理  关键词:烧结烟气 脱硝设施 烧结机

假设在采暖季要求本区域的钢铁企业烧结机污染物减排达到50%,最简单的做法是让每个企业的每台烧结机产量都降低50%,如果采用限产方案计算方法,则结果如下。将以上数据分别代入式(12)和式(13),可以求得k=3;然后再将k值代入式(14)中,可以求得x=91.97%。

最后得到的减产方案为

QQ截图20190313091029.jpg

结机D、B正常生产,烧结机A按照91.97%的负荷生产。再将所得数据代入式(16)得到减产方案实施后烧结机的实际减产比例η=45.27%。如果从两个企业的角度来看,企业1减产比例为30.49%,而企业2减产比例为59.02%,比起每家企业减产50%看,企业1比企业2在清洁生产水平方面整体更有优势。

4结论

(1)烧结烟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按照基准氧计算污染物浓度将会是标准修订的趋势,但排放标准应该考虑CO、VOCs等污染物的排放,同时兼顾相关污染物检测的可操作性;污染物检测中需要明确检测的方法、条件,避免检测仪器管理和使用中的问题而造成检测数据的偏差。

(2)对烧结烟气污染物排放有两种计算方法,一种是折氧浓度计算法,主要对污染物浓度有一个可比较、可评判的标准;另一种是吨矿计算法,则是从污染物的排放强度计算,从吨矿污染物排放量可以看出烧结机整个的清洁生产水平。

(3)首次提出了基于吨矿计算法的烧结机限产方案计算方法,运用该方法可以精确计算出每个企业每台烧结机的限产量。在方法应用的案例中,实际烧结机减产比例45.5%就可以实现烧结机污染物减排50%的需求,其中清洁生产水平高的企业1减产比例远小于水平低的企业2。

延伸阅读:

太钢烧结烟气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技术研究

钢铁烧结烟气多污染物的排放特征及控制技术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