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有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及案例研究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环境工程 刘惠等2019/4/1 9:33:13我要投稿
所属行业: 环境修复  关键词:污染土壤 土壤修复 土壤淋洗

蒸汽从气相抽提井中抽提出之后,进入气液分离罐中分离掉其中的凝结水,随后进入沉淀过滤器和再生鼓风机。鼓风机排出的烟气通过两组串联的颗粒活性炭系统进行处理,每组活性炭处理单元中有三个装有颗粒活性炭的容器。一级活性炭处理单元可以去除掉气体中90%的三氯乙烯,二级活性炭处理单位则用于处理残余的三氯乙烯。图1为该SVE系统的工艺流程。

QQ截图20190401092940.jpg

图1 SVE系统的工艺流程

该系统的运营过程从1991年7月持续到12月,总共处理了约70磅的三氯乙烯,总处理土方量约为26 000 m3。SVE系统处理后的三氯乙烯的体积浓度小于1×10-6。整个SVE系统的筹备、建立和运行费用为182 800美元。

2.2 热解吸修复项目——沃林顿乳胶厂环境修复工程

沃林顿乳胶厂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卑尔根县的居住-工业混合区,面积为9.67英亩。从1951年至1983年,该厂曾生产天然和合成橡胶产品以及化学粘合剂。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有机溶剂,包括挥发性有机物(VOCs),如丙酮、庚烷、正己烷、甲乙酮、二氯甲烷,以及多氯联苯(PCBs)。

1989年3月,沃林顿乳胶厂场址被添加到超级基金优先修复场地名单中,1988年9月至1992年6月这一场地进行了修复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场地中的污染土方量为24 500 m3,排水渠中的污染土和污泥量为2 060 m3。PCBs最高含量为4 000 mg/kg,半挥发有机物为双黄原酸乙基酯邻苯二甲酸盐(BEHP)、3,3’-二氯联苯胺和PAHs,重金属污染物为锑和砷。

1999年3月,该场地开始使用热解吸法清除土壤中的有机污染物。系统热解吸单元是一个三重壳回转窑,图2为这一系统的工艺流程。该系统每天大约处理225吨土壤,土壤出口温度为482℃。在污染土壤进入到回转窑之前,首先要对其进行筛滤,将直径大于两英寸的杂质筛除。处理后的土壤进行压实之后回填到挖掘区域。

QQ截图20190401092915.jpg

图2 热解吸系统的工艺流程

烟气使用洗涤器、文丘里管、喷雾塔依次进行处理,随后进入到颗粒活性炭过滤单元和高效空气微粒过滤器中进行清洁。处理后的烟气再次回收进入炉膛。洗涤用水通过澄清池和压滤机分离掉油和固体残渣,随后使用活性炭吸附掉污染物,清洁水用于进行清洁土壤的调理。压滤器中的滤饼在场外的危险废物填埋场地进行填埋。

延伸阅读:

最全最基本的土壤知识

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的探讨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